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无线网络融合的安全架构与关键技术”讲座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
2018-01-21 阅读量:980 小字

2017427日,CCF走进高校系列公益讲座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技术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马建峰教授,以无线网络融合的安全架构与关键技术为题,做了精彩纷呈的报告。报告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德贤教授主持,学院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近15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开始前,全体师生一同观看了CCF的宣传片,随后张德贤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感谢致辞,并向听众简要介绍了讲者马建峰教授的学术成就。随后,马建峰教授从5GSDN、空天一体化等未来无线网络呈现出设备及系统智能化、异构融合、面向应用等基本特征开始,介绍了无线网络融合网络侧安全、无线网络融合数据侧安全、无线网络融合应用侧安全、无线网络融合一体化安全等方面的专业知识。

报告中,马建峰教授还以希拉里的邮件门、斯诺登的棱镜门等事件,向观众生动地揭示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援引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来提醒到场的师生,我们一定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包括无线网络在内的信息安全的研究和发展。

最后,马建峰教授回归报告主题,总结指出,在移动互联和大数据时代,在下一代无线网络安全设计中,我们应该构建综合考虑网络、数据以及应用的一体化安全防护体系。

本次报告观众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聆听高层次的学术报告对自己的学术生涯以及未来的人生定位,起到重要的指导性作用,具有很大的启迪意义。报告在热烈的互动中结束。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