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异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与个性化精准医疗”专题报告会
2018-04-25 阅读量:2005 小字

2018425日,美丽的郑州大学,春意盎然。YOCSEF郑州在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异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与个性化精准医疗”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午1030举行。报告会由YOCSEF郑州分论坛首届副主席、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叶阳东教授主持。报告会的第一个议程是由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齐林教授为吴焕梅博士颁发了兼职教授证书。


颁发特聘教授证书

1  为吴焕梅博士(中)颁发兼职教授证书

吴焕梅博士是美国印第安纳大学普渡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联合校区信息和计算学院生物健康信息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个性化健康与精准医疗、基因组/蛋白质组的数据挖掘与预测、图像引导肿瘤放射治疗及大规模生物医学信息的大数据分析。

之后,报告会正式开始。吴焕梅博士YOCSEF郑州的委员们和郑州大学的200余名师生做了题为“异构生物医学大数据分析与个性化精准医疗”的精彩报告。

吴教授讲座

图2 吴焕梅博士正在做报告


吴焕梅博士在报告中强调,医学突破将引领一个全新的个性化精准医疗时代。我们拥有海量的异构数据。临床与研究机构常常获取诸如生命信号、电子病历(EMR)、基因组学、蛋白质组学、医学图像等异构生物医学数据,以确定疾病特征和患者治疗结果。从这些大量未充分利用的异构数据中,学习将为改善疾病控制与患者治疗提供线索,从而实现个性化医疗。

吴教授图文并茂地介绍一些与个性化医疗相关的大数据分析研究项目,包括:(1)精准癌症放疗的影像学信息的建模、分析和预测;2)集成、挖掘、开发和验证异构数据集,以发现1型糖尿病发展的组合标志物,并预测病情风险与严重程度。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3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报告在热烈问答环节中结束。出席本次报告活动的还有软件工程系系主任郑志蕴教授、计算机科学系系主任昝红英教授、郑州大学计算理论与先进计算技术研究室主任朱维军博士、副主任刘洋博士和王剑博士。YOCSEF郑州候任副主席张玉宏、贾丹丹、AC委员邵争、韩林、张坤丽等也一同出席了报告会。

本次活动由张玉宏、朱维军策划与实施。

(撰稿人:张玉宏)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