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进展与未来趋势”专题报告会
2018-05-03 阅读量:1430 小字

201853日,初夏的郑州大学,树阴照水爱晴柔。CCF YOCSEF郑州在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进展与未来趋势”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上午8:00举行。研讨会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由CCF YOCSEF郑州候任副主席、河南工业大学张玉宏博士做了题为“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进展与未来趋势”的精彩报告。

张玉宏首先强调了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DL)带来的颠覆性。DL将人类过去痴迷的算法问题,演变成数据和计算问题。在以前,我们以“算法为核心竞争力”,正转变为“数据为核心竞争力”,这也是我们进入DTData Technology)时代的标志之一。


张玉宏博士

2  张玉宏做“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进展与未来趋势”报告

然后,张玉宏回顾了人工智能特别是神经网络的发展历程,并对深度学习的经典网络(DBNCNNRNN)做了细致地阐述。同时报告还对LSTM在自然语言处理上的应用、深度学习框架、深度学习之痛与未来趋势做了解读。报告的涉及范围很广,不仅从深度学习技术层面进行了讨论,而且还从哲学、社会学等多角度做了分析。

中业科技CTO陈臣在做报告

3 中业科技CTO陈臣在做报告

研讨会第二部分于1000左右开始。中业科技现任CTO陈臣给大家做了智能时代深度学习的研究与应用的精彩报告。陈臣个人拥有丰富的技术团队管理及项目管理经验,曾任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云平台广告事业部技术总监,北京众橙世纪传媒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TO,具有PV(每日页面访问)10亿级线上系统架构经验及PB级别云计算处理挖掘经验,因此报告更加聚焦实战性,主要围绕深度学习的常用计算模型及深度学习在神经机器翻译等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中的应用展开深入的研讨。

报告在热烈问答环节中结束。除了郑州大学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出席活动的人员还有:郑州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周清雷教授、即将就任西湖大学的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张岳教授、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候任AC陈海兵、CCF YOCSEF郑州候任主席夏冰、候任副主席梁冰、AC委员邵争、曹鹤玲、荣誉AC委员昝红英、张坤丽、周天阳、贾玉祥、韩英杰等也一同出席了研讨会。

部分参会者

4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由CCF YOCSEF郑州AC委员曹鹤玲和荣誉AC委员昝红英担任执行主席。

(撰稿/张玉宏)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