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郑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郑州成功举办“安全视域下的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会
2017-10-23 阅读量:1800 小字


201710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安全视域下的人工智能发展报告会在郑州万达文华酒店隆重举行。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操晓春、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郭渊博、郑州埃文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河南信息安全研究院院长戴青四位嘉宾进行学术报告。来自社会各界的计算机爱好者以及省内多所高校的研究生近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IMG_5212.JPG

1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由CCF YOCSEF郑州2014-2015年度主席单征、CCF YOCSEF郑州学术秘书张玉宏、CCF YOCSEF郑州AC委员作为执行主席,梁冰担任主持。

IMG_5176.JPG

梁冰主持报告会

首先由梁冰宣布报告会开始,并介绍了举办报告会的目的和意义。随后,由CCF YOCSEF郑州现任主席邓淼磊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

IMG_5183.JPG

3 YOCSEF郑州主席邓淼磊致辞

接下来,操晓春做了题为《网络空间视觉内容理解》的报告,提出了运用兼视则明、道法自然的思想,探索协同多源信息、建模自然统计特征和运用细粒度层次化的表述方法,建立了一套视觉有害内容协同检测与识别框架。报告结束由单征为操晓春颁发讲者纪念证书。

IMG_5193.JPG


操晓春研究员做大会报告

郭渊博的报告题目是《人工智能在攻击监测体系中的应用和发展》,报告梳理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网络防御体系中应用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体系化防御中应用人工智能技术面临的一些挑战及思考。报告结束后,由执行主席梁冰为郭渊博颁发讲者纪念证书。

IMG_5250.JPG

郭渊博教授做大会报告

王永在他的报告《网络空间测绘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中详细介绍了通过网络空间探测、数据挖掘、数据清洗、算法分析等方式,获取网络空间中设备和基础设施、互联网用户等网络战略资源的地理信息、网络信息、社会信息;以及通过网络空间可视化技术,以地理地图或逻辑图的形式绘制出来,从而实时地反映出网络空间中各项资源的基础信息和发展变化态势。

6

王永博士做大会报告

戴青院长则结合实际案例向与会观众分享了《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

7

戴青院长做大会报告

演讲结束,梁冰对报告会做了总结,感谢各位讲者和观众的参加。最后特邀讲者与部分出席报告会的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IMG_5313.JPG

部分YOCSEF郑州AC委员和嘉宾会后合影留念

IMG_5246

9  执行主席单征给操晓春颁发感谢证书

IMG_5260.JPG

10  执行主席梁冰给郭渊博教授颁发感谢证书

IMG_5286.JPG

11  执行主席张玉宏给王永博士颁发感谢证书

IMG_5305.JPG

12 执行主席梁冰给戴青院长颁发感谢证书

IMG_5257

13 YOCSEF郑州AC委员夏冰向郭渊博提问

会后,出席报告现场的嘉宾和听众纷纷表示,报告会规模大、层次高、专家有水平、报告观点新颖、具有洞察性,很受启发,希望YOCSEF日后多主办类似活动,为学术界提供发声平台、为企业界搭建沟通桥梁。

(撰稿 YOCSEF郑州/梁冰)



热门动态
2017-10-23
2017年10月21日下午,由CCF YOCSEF郑州、CCF郑州分部共同主办的...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