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 专委

第十五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在昆明召开

阅读量:689 2016-12-05 收藏本文

2016年11月3日至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的“第十五届全国软件与应用学术会议”(NASAC 2016,会议编号:CCF-TC-14-19N)在云南昆明举行。来自近百余所高校、研究所、企业的458位专家、学者、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再创新高。

会议开幕式由云南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姚绍文教授主持,云南大学副校长张克勤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系统软件专委会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李宣东致开幕辞。

经过程序委员会的严格审查,NASAC2016主会录用论文53篇,其中17篇长文、34篇短文,2篇论文获评为最佳学生论文。

11月4日上午,三位特邀讲者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来自美国南加州大学的Barry W. Bohem作了题为《当前系统软件生态系统面临的严重挑战》的特邀报告,来自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Carlo Ghezzi教授作了题为“Challenges in architecting dependable cyber-physical spaces”的特邀报告,来自挪威奥斯陆大学的Tao Yue教授作了题为“Discovering and Testing Unknown Uncertainties of Cyber-Physical Systems”的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举办的原型系统展示、优秀博士生论坛以及青年学者报告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参与和讨论。

软件研究成果原型比赛由网络评审与现场复赛两个阶段组成。评审委员会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7名。

在青年学者论坛上,来自南京大学的马晓星教授作了题为《软件不“软件”——软件在线更新的挑战与应对》的报告,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的董威教授作了题为《静态和动态方法结合的软件分析与验证》的报告,来自北京大学的张伟作了题为《关于群体智能及其在软件工程中应用的一些思考》的报告。

在优秀博士生论坛上,来自南京大学的蒋炎岩、香港科技大学的吴荣鑫、北京大学的陈俊洁、北京大学的陆璇、北京大学的朱家鑫、南京大学的翟娟等六位优秀博士生代表作了相关成果的学术报告。

本次会议期间还评选出首届“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江贺、彭鑫、冯新宇等三名青年学者获奖。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与CCF系统软件专业委员会联合东软公司设立了“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简称“东软青年软件创新奖”),以奖励在软件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发明、系统开发及应用等方面有突出成就和重大贡献、年龄不超过40岁的软件领域研究人员,每位获奖者将获得5万元人民币奖金,每年1-3名,以激励中国软件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科学、技术及应用等领域做出创新性成果,解决现实问题,推动生产力进步,并促进青年软件人才的成长。

11月5日下午,大会召开了闭幕式。软件工程专委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金芝致闭幕辞。NASAC 2017将在哈尔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
 

 

李宣东致开幕词

东软-NASAC青年软件创新奖颁奖

会牌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