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新闻列表

关于征募CCF工作委员会委员的通知

阅读量:513 2018-03-02 收藏本文

CCF会员:

CCF工作委员会是学会理事会下设的完成理事会决议的执行机构,对于推动学会发展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会员通过参与工作委员会的工作可以更深刻地了解学会的发展战略和路径,能充分发挥个人智慧、展示个人能力、结识同行,也能通过工作提升自己,扩大影响力。

常务理事会已经通过了新一届(2018-2020年度)工作机构负责人名单,现公开从具有高级会员及以上级别的会员中招募工作委员会委员,欢迎会员自荐和他荐。

工作委员会成员的职责是在工委主任领导下,完成特定任务。成员需要对所承担的工作有深刻的理解,有执行能力,且在任期内愿意持续投入。委员参与工作所需费用由委员本人承担。部分委员将被任命为执行委员,执行委员参与学会工作所需费用由学会承担。  

各工作机构设置、职能和主任姓名如下。希望在其中任职者,请下载并填写下附报名表,在316日前邮件发送至sg@ccf.org.cn邮箱,各工委主任会同CCF秘书长将根据申请者的情况及过去在CCF的贡献情况综合评判后决定是否聘任。


CCF工委委员任职申请表-18-20(点击下载)


此通知。


中国计算机学会

201832

=======================================

CCF工作机构设置及其职能

一、学术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on Academic Affairs)

主任:陈熙霖

1.策划、组织征集撰稿、遴选并出版“CCF计算机科学技术年度发展报告”。

2.审查并发布“CCF学术会议和刊物”评价和分类排名。

3.负责会员学术道德问题投诉受理和处理。

4.其他有关学术事务。

二、专委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on Technical Committees Affairs)

主任:胡事民

1.根据发展需要修订专委条例和评估办法,组织对专业委员会的评估,受理和审查专委创建、更名、重组、合并、撤销的申请,并提请常务理事会审议和批准。

2.换届选举时,审查专业委员会选举小组、提名小组成员资格,派员监督专业委员会换届选举。

3.向常务理事会提出CCF专委宏观布局和专委改革发展的建议,提出专委创建、合并、重组或撤销建议。

4.其他与专委发展和管理相关的事务。

三、教育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on Higher Education)

主任:杜小勇

1.大学计算机教育培养目标分类标准:根据不同的目标定位,给出相应的课程设置、师资要求、实践环节、条件支持、毕业生能力等方面的建议标准和参考意见,向办学单位推荐,向社会发布。

2 形成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评价模型,根据数据和主观评价给出前几十名排序。

四、企业与职业发展工委(Committee for Enterprises & Practitioners)

主任:章文嵩

1.组织针对企业及其专业人士的活动,组织产学对接交流合作平台。

2.发展公司会员,推荐符合条件的企业界人士作为理事候选人。

3.根据高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对高校计算机教育进行评价。

五、普及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on Science Promotion)

主任:包云岗

1.组织会员和专业人士编辑、修订中国计算机发展史。

2.编辑出版计算机科普系列图书。

六、青年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for Elite Young Professionals)

主任:卜佳俊

1.发现有成就并有潜质的优秀青年(会员),推广这些优秀分子。

2.实施和优秀青年有关的项目,组织提升他们能力的活动。

3.支持YOCSEF的工作,推荐优秀分子到YOCSEF担任职务。

七、计算机术语审定委员会(Committee on Terminology)

主任:王昊奋

1.收集、翻译、释义、审定和推荐计算机新词,并在CCF平台上宣传推广。

2.将审定过的新术语报全国名词审定委员会。

3.适时编撰计算机辞典。

八、公共政策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 Policies)

主任:熊璋

1.在教育、人才和学术评价、科技项目(立项、申报、经费使用、成果评价)、产业政策等方面提出CCF见解,向政府建议或向公众发布。

2.就政府颁布的重大政策及相关问题写出评价意见递交政府或向公众发布。

九、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for Membership & Chapters)

主任:彭思龙

1.制定会员发展政策及推进策略,建立会员发展机制和网络。

2.对分部工作给予支持、过程监督和年度评价,组织(当地会员)民调,评选优秀分部,对开展工作不合格的分部提出警告或重组建议。

3.组建审查高级会员和杰出会员资格会员的资格审查委员会。

4.主持分部的组建和换届。

十、女计算机工作者委员会(Committee for Women in Computing)

主任:卢宇彤

1.对业界女性从事计算机领域职业状况进行调查,就女性从业特点和如何维护她们的权益写出建议案。

2.组织女性从业者的活动;宣传优秀女工作者的成功案例;鼓励女生报考计算机专业和从事计算机专业工作。

十一、外联部(Committee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主任:杜子德

和国际上同类学术社团建立互利合作关系,获取和输出资源,扩大影响力。

十二、出版工作委员会(Committee on Publications)

主任:金海

1.制定CCF学术会议论文集CCFP(会议录)出版标准,受理和批准出版CCFP的申请。

2.独立或和相关出版机构合作出版CCF论文和专著,负责管理已经合作的项目并对结果给予评估。负责CCF会刊准入审查和并对品质进行评估。

3.努力创建CCF Transactions on会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