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党建 > 党建动态

​CCF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新四军革命根据地沙家浜重温入党誓词并参观学习

阅读量:270
2018-07-05



   2018年7月1日,在我党97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CCF党委与CCF无锡分部、苏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近60名党员来到新四军革命根据地沙家浜,开展“重温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来到宣誓墙前整齐列队,在CCF党委书记杨士强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高举右手,庄严宣誓。

随后党员与沙家浜当地党组织进行了座谈。沙家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峰(下图主席台右二)介绍了沙家浜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特别是十八大以来落实科学发展观,保护湿地环境、促进经济全面发展的情况。大家对党的富民政策、科学发展的思想,有了进一步的深入理解。CCF常务理事、CCF无锡分部主席漆锋滨,CCF常务理事周兴社 、陈钟、卜佳俊、唐卫清,以及苏州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杨礼福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增强党员意识、落实十九大精神、以及与当地合作的愿望。座谈会由CCF党委书记杨士强主持,双方还就如何利用物联网、大数据等现代科技保护青山绿水、服务于现代农业、养殖业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讨,并表达合作愿望。


   紧接着,大家参观沙家浜历史纪念馆,纪念馆以紧扣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两大主题,主要展示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新四军在这里开展抗日游击战的战斗历程、后方医院伤病员养伤的情况,真实生动地反映了沙家浜的革命斗争史实;认真观看了以“建党及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今日沙家浜”等为主题的五大部分内容的展览,了解了当时生活的艰辛,抗战道路的曲折坎坷,了解了在取得胜利的过程中孕育出的抗战英雄,尤其是纪念馆里陈列的400多幅有关沙家浜地区革命斗争历史照片和60多件革命文物,以及丰富的内容和详实的史料。不管是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人民军队每一次战斗的胜利和发展壮大,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正如毛泽东所说:“真正的铜墙铁壁是什么?是群众,是千百万真心实意地拥护革命的群众”。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片片详实的史料,一件件先烈的遗物,一个个历史的场景,让党员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活动是落实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关于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知”的具体举措。党员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收获很大,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深入地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照片及文稿初稿由CCF无锡分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