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关于CCF > 规章

第十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会员代表产生办法

阅读量:1103 2019-06-17 收藏本文
2019617日第十一届理事会修订
 

第一条 总则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会员代表大会是学会的最高权力机构。会员代表按照学会章程的规定行使权力。为产生会员代表,明确会员代表的职责、权利和义务,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会员代表人数、类别、产生办法及任期

1.会员代表数不低于300人,不超过400人。

2.会员代表的类别及产生办法:

A类:由会员推选的会员代表。按照本办法第五条规定的程序推选产生。

B类:在上一届理事会任职期间担任常务理事、正副秘书长,且本人愿意担任会员代表者,经选举委员会审核通过,可直接成为会员代表。

C类:由上一届常务理事会邀请的具有一定代表性的人士,经选举委员会审核通过,可直接成为会员代表。

3.会员代表任期为四年。

第三条 会员代表的职责和权利

1.制定或修改学会章程,制定或修订学会理事会条例、监事会条例、理事会选举条例等重要制度性文件。

2.评价理事会工作,审议学会财务报告和其他相关文件。

3.选举会长(理事长)、副会长(副理事长)、理事、监事长、监事。

4.决定学会章程规定的其他重大事项。

5.会员代表有选举权和表决权。

第四条 会员代表应具备的条件、应尽义务和责任

1.应系不少于1年会龄的CCF会员(不包括学生会员),按截至2019年6月1日计算。

2.按规定填写《会员代表登记表》。

3.有能力参与学会的决策工作和其他规定的工作,能现场参加会员代表大会。

4.会员代表应听取本选区会员关于学会工作、学会规则及选举方面的意见,根据会员的意见进行表决和选举

第五条 A类会员代表的推选程序和构成

1.会员代表的推选工作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日80天前完成,会员代表的确认工作在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日60天前完成。

2.选举委员会根据会员分布情况划分选区。选区构成分以下三类:

  (1).单位选区:会员总数超过40人的单位(研究院所、学校、公司等),构成一个单位选区。

  (2).会员活动中心选区:会员总数(除去中心所辖单位选区的会员)超过40人的省份,构成一个分省选区。

  (3).特别选区:对于无会员活动中心及无单位选区的地区,由学会划定跨区域特别选区。

3.代表构成:来自企业的会员代表不低于1/4,并考虑性别分布。

4.该类代表选区的划分和代表名额的分配授权CCF会员与分部工作委员会根据本办法执行。

第六条 会员代表资格的审查

选举委员会根据本办法的规定对会员代表的情况进行如下审查:

1.《会员代表登记表》是否完整并符合要求;

2.会员代表是否满足本办法第四条的规定;

3.A类代表是否符合本办法第五条的相关规定。会员代表资格审查通过后,由学会颁发会员代表证。

第七条 会员代表资格的免除

当会员代表不能出席会员代表大会和履行代表职责时,会员代表资格自动丧失。

第八条 附则

1.本办法由理事会制定并修改。

2.第十二次会员代表大会的代表根据此办法产生。

3.本办法由常务理事会负责解释。<回到顶部>


注:

2007年10月19日第八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制定。

2011年7月18日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修订并通过。

2015年6月5日第十届理事会第二次修订并通过。

2019年6月17日第十一届理事会(通信会议)修订并通过。

 

PDF下载: CCF十二届会员代表产生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