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活动>培训>TF>TF动态

CCFTF20:不同领域的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应用探讨

阅读量:449
白素勇

CCF TF 技术前线

只为技术专家

CCF TF第20期

主题 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应用

2019年08月24日

方正大厦

深度学习算法在各个领域都有越来越多的渗透。对于高效率的开发深度学习算法而言,深度学习算法框架就非常的重要。现在,深度学习算法框架也有很多,包括TensorFlow、Keras、Caffe、Theano、PaddlePaddle,等等。如何更好的应用深度学习算法,如何更好的应用深度学习算法框架,是很多人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此,我们组织了本次技术研讨会,目的是更好的促进深度学习算法的应用和框架的学习、交流和创新,同时,也会讨论这些深度学习算法和框架在解决具体问题时的应用经验和教训。


本次研讨会有幸邀请到了众多学界和企业界的深度学习算法专家,包括IBM中国研究院的秦勇博士、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马艳军、北京大学计算机研究所的穆亚东博士、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的王东博士、方正电子技术专家张丹,来讲解深度学习算法和框架在不同问题域中的应用心得和建议。本次研讨会的主席是方正电子副总裁兼CTO朱子玉博士。


会议主席


朱子玉

微信图片_20190820093638





个人简介:朱子玉,方正电子副总裁兼CTO,兼北大方正印捷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计算机专业博士毕业。历任IBM中国研究院研究员、高级经理,台达电中国研究院院长、台达智能科技CTO等职。在计算机体系结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以及智能制造方面均有较深造诣,发表论文10余篇,在中国和美国获得40余项专利,并著有《CPU芯片逻辑设计技术》等专著。


特邀讲者


微信图片_20190820094030


秦勇博士 IBM中国资深科学家

主题报告一:AI时代的科技创新

主题简介本报告将重点介绍IBM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历史和愿景,并分享IBM中国研究院在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企业应用与创新方面的经验和成果。

个人简介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声学所。曾经参与并领导了IBM多个语音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研发工作,包括世界上第一个中文连续语音识别技术和产品、电话语音服务器、嵌入式语音识别系统、语音转写系统和实时语音翻译系统,这些创新产品和解决方案已经广泛地被行业客户采用,帮助企业从海量音频、语音和视频数据中获取业务洞察力。秦博士同时也领导了一系列自然语言理解相关的核心技术的研发,包括命名实体识别、文本信息可视化、情感分析、先进的基于心理语言学的用户画像技术等,帮助企业在大数据时代更好地利用数据。在秦勇博士的领导下,IBM中国研究院也直接参与了IBM Watson AI平台的建设,包括IBM Watson语音云服务和IBM Watson知识问答服务中文相关的核心技术的研发等。基于IBM中国研究院在医疗领域十多年的耕耘, 秦博士带领认知医疗团队,研发了面向慢性疾病管理的医疗辅助决策支持技术和解决方案, 辅助基层医生更有效地对慢性疾病进行更好的诊断、治疗和管理。目前负责中国研究院研究的战略规划和研究院管理。



特邀讲者

微信图片_20190820094428

穆亚东博士 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题报告二视频计算技术的新进展

主题简介本报告主要介绍北京大学机器智能实验室(PI:穆亚东博士)近年来在视频计算的研究进展。针对海量视频数据,近年来卷积深度神经网络和时序建模技术在多种视频计算任务获得极大成功。本报告将介绍基于谱域变换的全局可视野的新型神经网络,可以广泛用于上下文敏感的视觉计算任务(如视频分类和人体姿态估计等),基于多尺度空洞卷积的视频时序动作定位算法,以及基于视频帧间残差处理的视频隐写技术。

个人简介业于北京大学,曾在新加坡国立大学(NUS)、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华为香港诺亚方舟实验室、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研究院(AT&T Labs)担任研究职位。2016年入选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同年加入北京大学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担任机器智能实验室独立PI。目前主要从事计算机视觉和机器学习研究,包括小样本学习、视觉推理、视频时序定位、视频侵权检测、安防视频分析等。



特邀讲者

微信图片_20190820094530



马艳军博士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

主题报告三飞桨PaddlePaddle特性解读和产业应用实践

主题简介本报告介绍国内唯一功能完备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核心框架设计和技术优势,并介绍飞桨的模型库、工具组件和服务平台相关技术和应用。报告同时分享飞桨在各行各业的产业实践和开源社区建设的经验。

个人简介现任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总体负责深度学习平台飞桨(PaddlePaddle)的产品和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推荐系统、深度学习等。相关成果已经在搜索、Feed等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曾在 ACL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并多次担任顶级国际会议的 Area Chair等。相关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特邀讲者

微信图片_20190820094554


王东博士 清华大学语音语言中心副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

主题报告四语音信息深度解析方法

主题简介语音信号中包含多种复杂信息,这些信息以未知方式混杂在一起,成为语音信息处理的主要困难。深度学习方法为信息解析提供了一种有效的工具,基于深度学习,有可能实现合理的语音信息分离,从而实现对语音信号的全息信息扫描。

个人简介毕业于英国爱丁堡大学,历任Oracle 中国软件工程师,IBM中国高级软件工程师,英国爱丁堡大学Marie Curie 研究员,法国EURECOM博士后研究员,美国Nuance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现任清华大学语音语言中心副教授,中心常务副主任,FreeNeb公司首席科学家。王东博士是全国人机语音通讯会议常设机构秘书长,是亚太信号信息处理联盟(APASIPA)语音专委会主席、杰出讲师,是国际标准与语音数据资源委员会(COCOSDA)大陆区代表。王东博士自1997年开始从事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研究,在相关领域发表学术论文120余篇,专利20余项。



特邀讲者

微信图片_20190820094611



张丹 方正集团技术专家,方正电子大数据技术开发部部长

主题报告五互联网公开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利用


主题简介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数字世界的可用资源高速膨胀,以分布式计算技术融合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与互联网搜索技术,从网页内容、虚拟人物、日志行为、社交网络等多个角度对互联网公开信息进行实时精准采集和深度挖掘,以智库的方式助力个人或机构及时获知、持续跟踪舆论动态和行业发展态势,实现“互联网+”为主导的新形态下对互联网数据的有效利用。


个人简介2005年加入方正集团,从事互联网大数据采集和挖掘的相关工作,负责研发方正智思系列数据挖掘和分析产品,广泛应用于政府、媒体、出版等行业,在互联网公开数据挖掘技术上有着丰富的架构和开发经验。主要工作包括大规模互联网数据分布式采集、海量数据分布式存储及计算、自然语言处理,先后荣获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科学技术奖等奖项。




日程安排:


时间

发言人/主持人

主题

9:00-

9:10

朱子玉-方正电子副总裁兼CTO

开场致辞

9:15-

10:30

秦勇-IBM中国资深科学家


主题演讲一:AI时代的科技创新   

10:30-11:45

穆亚东-北京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

主题演讲二:视频计算技术的新进展

11:45-13:00

午餐

13:00-14:15

马艳军-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总监

主题演讲三:飞桨PaddlePaddle特性解读和产业应用实践

14:15-15:30

王  东-清华大学语音语言中心常务副主任、副教授

主题演讲四:语音信息深度解析方法

15:30-15:45

茶歇

15:45-17:00

张  丹-方正集团技术专家、方正电子大数据技术开发部部长

主题演讲五:互联网公开数据的深度挖掘与利用

17:00-17:40

会议主席及全体演讲嘉宾

Panel:深度学习技术和框架应用经验恳谈



缴费标准

申请团体入会,享受免费名额,咨询电话166-0111-0821

CCF会员参会价:1000元

非CCF会员价:1700元


参会方式

微信图片_20190820093611

报名链接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会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新霞

电  话:010-6260 1379-26

手  机:137-0138-6797

邮  箱:tf@ccf.org.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