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个人会员 > 会员故事

宁波徐建昌:CCF为会员提供无限可能

阅读量:99 2019-11-08 收藏本文

成为CCF会员的这十年,我有幸见证了CCF的发展壮大,计算机领域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在选择加入CCF。CCF付费会员总数从我加入之初的不足6000人增长至现在的60000余人,翻了十倍。从会员构成看,CCF齐聚了我国计算领域最优秀的人才。


本期CCF会员人物:徐建昌


徐建昌:CCF杰出会员、浙江金网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年12月加入CCF,2014年12月当选CCF宁波会员活动中心(简称:分部)首任秘书长,2016年12月当选CCF宁波副主席,现任CCF宁波分部主席、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宁波市科协常委。


1

CCF汇集高端资源,为会员提供无限可能

2008年我在朋友的引荐下加入CCF。2014年初,机缘巧合下,结识了CCF常务理事臧根林博士,当时我担任宁波市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臧老师为我描绘出CCF的蓝图,让我第一次了解到CCF所拥有的渊博的高端智力资源库。鉴于宁波高等教育与高端智力资源的双重匮乏,为通过与CCF的合作实现资源的汲取,在宁波成立分部的想法便油然而生。于是我主动到北京去拜访CCF杜子德秘书长,希望能推进CCF宁波会员分部的成立,借CCF的优质资源之东风,推动宁波相关产业的发展。2014年12月,CCF宁波分部作为CCF第25个分部正式成立。自此,CCF在宁波的根据地也正式建立了。为了更好的服务当地企业,我们在CCF总部的支持下,成立了CCF宁波服务站,旨在为企业提供决策咨询和技术攻关等服务。这五年来,CCF还多次走进宁波工程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受到宁波高校师生的极大关注,为CCF宁波分部汇入许多新鲜血液。由于在CCF宁波分部担任重要角色,我有机会参加一年一次的分部主席工作会议。虽然每次会议会期只有短短两天,却次次令我获益匪浅,不仅开拓了眼界,也结交了不少新朋友。2018年,CCF宁波分部承办了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


CCF宁波分部圆满承办2018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


— 2—

学习借鉴CCF活动组织策划经验,打造品牌活动

——宁波市计算机大会

在CCF总部的指导下,CCF宁波分部打造了属于自己的品牌活动——宁波市计算机大会(NBCC)。我们不断的学习、借鉴总部的办会模式和办会经验,并充分结合宁波本地的产业特色改良NBCC。NBCC于每年9月中下旬举办,参会规模都在1000+人,并且在子德秘书长的提议和鼓励下,我们严格区分会员和非会员待遇:CCF会员300元,非CCF会员500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总结反思,整理出“确定好主题”、“选择好讲者”、“组织好听众”这三个办好活动的必须要素。而除此之外,做好活动的营销也非常重要,好的营销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员参会、吸引更强的企业来赞助支持。通过我们对会议内容和形式的不断创新改进,NBCC的吸引力和影响力也逐年提升,如今已然成为宁波地区计算机领域规模最大的学术、技术、产业交融互动的盛会。


主持2019NBCC开幕式


— 3—

CCF氛围民主而平等,会员可以畅所欲言

在观点的交锋中共同进步

作为CCF连续会龄超过10年CCF老会员,我发现CCF真的是一直在秉持“由会员构成,由会员治理,为会员服务”的3M理念。CCF会员的所思所想,就是CCF所做所追求的。CCF高度重视会员的需求,通过32个会员活动中心、37个专业委员会、27个青年科技论坛和48个学生分会,完整构建会员网络,并依托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学科前沿讲习班(ADL)、CCF走进高校等系列品牌活动,为会员提供丰富多样的服务。深入参与CCF的各类活动后,CCF营造的民主平等、广开言路的氛围深深地打动了我。在CCF不论职务高低,资历深浅,彼此间的交流都是平等的,大家可以直呼其名,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规则畅所欲言。这对很多人来说都非常难得,例如年轻的学者面临的压力就在无形中减少了许多,能够不用束手束脚的参与其中。在CCF有付出就有回报,只要是真心从CCF的发展角度出发思考做事,大家就会认可你、支持你,每个人都能赢得归属感与成就感。


作为Panel嘉宾在2019CCF分部主席工作会议上畅所欲言(右三)


— 4—

会员获得成长的同时,也踊跃为CCF尽绵薄之力

共同促进CCF的发展

CCF使我有机会认识像郑纬民、高文、梅宏等这样的业界大咖,我的各方面能力也得到大幅提升。与此同时,作为CCF的一份子,我也希望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2016年4月,CCF会员部戴丽霞部长一行来宁波考察,给CCF宁波分部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在她的提议下,我主动找到子德秘书长,牵线宁波蓝科电子工程有限公司赞助CNCC主会场的LED大屏。这个赞助从2016年一直坚持到现在已经有四个年头了。我也多次主动提出由CCF宁波承办CCF分部主席会议,终于,2018年CCF分部主席会议在宁波召开,我们也顺利而圆满的做好了组织工作。此外,我们通过举办各类学术活动和技术论坛来推动宁波地区的新会员发展工作,并且积极发动会员组团参加每年的CNCC。2018年,CCF宁波荣获优秀分部荣誉称号。


CCF宁波荣获2018年度CCF优秀分部(左三)


— 5—

努力让CCF优秀文化在祖国大地每一个角落生根绽放

从一名CCF专业会员到CCF杰出会员,到如今当选为CCF宁波分部的主席,我参与了CCF一系列选举,包括CCF分部换届改选、CCF理事竞选等活动,我深切地感受到CCF的平等自由、多元开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文化氛围并深深被此打动。在CCF中,几乎所有的职务都是通过民主差额选举产生,没有论资排辈的现象。正如子德秘书长所讲,CCF是一个没有官气、没有一点公权、没有什么财政资助,但是活力无限、前途无限的学会。此外,CCF集聚了一大批能力好、热情高、责任强的优秀志愿者,在这个平台,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把CCF当做事业在投入着心血。经常可以看到很多CCF热心会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志愿参与到CCF组织的各种活动中来,其中包括吕梁扶贫、CCF走进高校等公益活动。这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品质深深地影响着每一个人,鞭策我们做一个乐于奉献、传播正能量的人。


 2019年1月通过民主差额选举当选CCF宁波分部主席(左四)


结语:

成为CCF会员这十年,我有幸见证了CCF的发展壮大,我发现计算机领域越来越多的专业人士在选择加入CCF。我亲眼目睹CCF付费会员人数整整翻了十倍,从我加入之初的不足6000人发展到现在的60000人。从会员构成看,CCF齐聚了我国计算领域最优秀的人才。


成为CCF会员这十年,不但我个人能力得到了成长和提升,CCF宁波分部举办的各类活动也潜移默化地影响并推动了宁波相关产业的发展。

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计算领域从业者、求学者加入CCF,和60000+CCF会员一起追求卓越。

征集CCF会员故事

如果你有关于CCF会员的故事

无论是与CCF的相识、收获还是并肩工作的经历

无论是你本人还是推荐其他人,都欢迎提供给我们:dailixia@ccf.org.cn

欢迎持续关注下期CCF会员故事,故事的主角也许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