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员推荐会议

腾讯技术工程沙龙深圳站来了,我们一起聊聊“工业互联网”

阅读量:21 2019-12-02 收藏本文

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现代工业技术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重要载体,也是全球新一轮产业竞争的制高点。

工业互联网通过构建连接机器、物料、人、信息系统的基础网络,实现工业数据的全面感知、动态传输、实时分析,形成科学决策与智能控制,提高制造资源配置效率,正成为领军企业竞争的新赛道、全球产业布局的新方向、制造大国竞争的新焦点——第四次工业革命(工业4.0)。

工业互联网最大的价值在于,全面连接了数据和实体,并且基于连接(Connect),形成了计算(computation)和控制(Control),使得实时决策成为可能。这在十年前,仍然是不可想象的事情。

IoT这个概念马上要迎来21年诞生日,而当下热烈的拥抱表明,它的旅程似乎是刚刚开始。对企业而言,已经不能仅仅把IoT当作一门技术,而是要当作业务活动的关键。或者说,那是一种战略考量。然而,现在要想立刻看到工业互联网巨大的价值,还有很多的投入大坑需要填平。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而言,依然有ROI回报不成比例的困难。当前工业互联网,仍然缺乏统一的标准和视角,各家往往自说自话,往往都是从自己的角度进行陈述。这个市场还是处境浑浊,缺乏了清晰的局面。而且,更多地像是为巨人准备的市场。

为此CCF与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携手合办工业互联网相关的技术交流沙龙。

我们在2019年4月14日邀请到王丹、樊小毅、王亚晨、张云飞四位嘉宾为我们本次的沙龙带来精彩演讲。

活动嘉宾

王丹: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

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工业互联网专家, ACM Buildsys,e-Energy最佳论文获得者。

樊小毅:江行智能【红杉投资】创始人

加拿大SFU大学博士,加拿大UBC高级研究员,江行智能(红杉投资)创始人。

王亚晨:腾讯TEG网络平台部总监

Linux基金会边缘计算开源社区董事会董事。现负责腾讯物联网网络平台,无线网络,5G与边缘计算等领域相关工作。具有丰富的网络云化、移动网络演进以及5G网络研发、技术标准与开源经验,发布过20余篇国际技术标准与20余项技术专利。加入腾讯前,曾任中国移动研究院网络所副所长、AI研发中心副总经理; Linux基金会ONAP开源社区总裁, Linux网络开源(LFN)董事会副主席;ITU国际电信联盟5G工作组副主席,5G技术报告人;北京通信学会网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多次荣获ITU-T国际电信联盟杰出贡献奖、中国通信学会科技创新一等奖、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科技进步一等奖。

张云飞:腾讯未来网络实验室主任

国家“万人计划”特聘专家,北京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拥有丰富的运营商、终端厂商和互联网公司工作经验以及丰富的工业界与学术界的合作经验,在5G网络、云计算、分布式系统、流媒体、物联网和移动终端等技术领域有深入研究,在国际重要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超过40篇,专利超过200项,担任IEEE GLOBECOM 2019 Keynote speech session ICC 2019论坛联合主席。在互联网和移动通信国际标准化领域拥有丰富经验,在国际互联网标准化组织IETF创立P2P流媒体协议(PPSP)工作组并担任主席,担任ITU-T编辑人,领导中国终端厂商首个3GPP标准团队,在IETF、ITU-T等发布10多个国际标准(RFC、 Recommendation)。加入腾讯前,曾先后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公司工作,曾任国家IMT-2020(5G)推进组组专家组成员,主持完成多项国家重大专项和863项目,担任国家重大专项和深圳市“孔雀计划”评审专家,获得国家专利奖两次、国家标准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深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电子学会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奖励。

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4月14日 14:00-18:00

地点:深圳·腾讯滨海大厦3楼多功能厅

活动流程

13:30-14:00 入场签到

14:00-14:45 王丹《工业领域智能运维的实例与思考》

14:45-15:30 樊小毅《能源互联网趋势下的边缘计算》

15:30-16:10 王亚晨《腾讯物联网全栈解决方案与开放平台》

16:10-16:30 茶歇

16:30-17:15 张云飞《面向5G的万物互联:机遇,挑战和实践》

17:15-17:25 抽奖互动

17:25-17:30 合影留念

主办方:

腾讯技术工程事业群

腾讯的核心技术支撑平台,为公司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及运营支持,助力腾讯云为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完善的“互联网+技术解决方案,助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我们专注于AI、大数据、云存储、安全、数据库、计费网络、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等核心技术领域,依托腾讯丰富的应用场景及海量数据,打造世界级的技术影响力。

协办方:

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委会/YOCSEF深圳分论坛

中国计算机学会互联网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3年11月,是根据我国互联网及其应用领域迫切需要而建立的二级学术组织,受中国计算机学会的直接领导。

CCF YOCSEF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的简称,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于1998年创建的系列性专业性活动组织。

深圳清华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协会

深圳清华互联网与人工智能协会是由清华大学校友中从事信息科技相关领域,包括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行业的校友自愿组成的联合性团体,旨在加强行业内校友之间、国内外校友之间、深圳地区以及粤港澳地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帮助校友在创业或职业发展上取得成功,为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会议链接(微信端):http://tegwx.itit.io/p/main/summit-info?id=25

 

166a54c64ad3c17e(04-11-09-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