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四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在上海召开

阅读量:195 2019-12-16 收藏本文

2019年11月30日至12月1日,第四届全国形式化方法与应用会议(FMAC 2019,会议编号CCF-19-TC34-01N)在华东师范大学科学会堂召开。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形式化方法专业委员会、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联合承办,上海计算机学会理论专委会、国防科技大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大科研院所的230余位科研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CCF形式化方法专委秘书长、中科院软件所研究员詹乃军主持,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李志斌教授致开幕词,他对学校的教学与科研、学科建设等基本情况作简要介绍,向出席会议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对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专委主任林惠民院士对本次会议作重要讲话,回顾FMAC的历史以及与专业组的密切联系,并对未来发展寄予厚望。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傅育熙对会议的组织情况等做介绍。

会议邀请到两位国际知名学者、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关楠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董劲松,他们分别对并行实时软件的调度分析和概率模型对智能决策的实际应用进行深入广泛的探讨。此外,还有来自工业界包括华为、卡斯柯、中国商发、航空工业计算所、电科三十二所、上海控安等企业代表参加,并做关于形式化方法在工业界中的应用与挑战的报告。

大会设置特邀报告、论文报告、专题论坛、青年学者论坛、张贴报告、系统展示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会议还与《软件学报》等合作组织专题特约报告,为与会代表提供丰富的交流平台。会议同时进行三个并行的分组报告,共40余场报告,主体涉及理论计算机科学、软件工程、系统软件、嵌入式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人工智能等学科,与会者就形式化建模、分析和验证方法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同时,形式化专委会于11月30日晚召开,100多位委员出席会议。

林惠民院士讲话

林惠民院士讲话

会议合影

会议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