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CCF兰州分部成功举办“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主题报告会

阅读量:31 2019-12-23 收藏本文


12月3日上午,应CCF兰州分部以及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的邀请,CCF会士、CCF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在西北师范大学做了题为《Environment Modeling based Requirement Engineering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CCF兰州分部监事会主席、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党小超教授主持,CCF兰州分部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中,金芝教授首先从基于环境建模的需求工程方法切入,阐述了通过构建环境元素模型,提出了用于推导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功能和非功能需求的方法,并给出了支持工具建立和系统验证的规范。报告会后,金芝教授与参会会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了研究项目时需要考虑到的问题和一些经历感悟,为研究生会员在科研道路上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