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CCCF2020年第1期出版

阅读量:844 2020-01-16 收藏本文

本期“专题”为边缘计算,邀请了5位领域专家,分别从边缘智能、边缘网络以及边缘计算系统等角度,分享了他们研究的最新进展和观点。

本期“卷首语”来自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他讲述了伯克利科研模式带给我们什么样的启发。

“专栏”文章《中美贸易协议和中国信息产业发展》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陈钢教授,美国和中国之间公布的贸易协定所包含的条款要么与自由市场原则不相容,要么就是不公平,我们能以什么方式改善这一问题呢?

“动态”栏目中有对2018年CCF夏培肃奖得主于洪志教授的人物专访,探秘她在藏文信息处理方面的突出贡献。

本期译文《工业级知识图谱:经验与挑战》译自CACM,五家不同的科技公司展示了他们是如何实施和实践知识图谱的。

……


更多精彩文章,敬请关注CCCF2020年第1期。

文章下载阅读详见:https://dl.ccf.org.cn/cccf/list

投稿:http://cccf-submit.ccf.org.cn/ 

联系:cccf@ccf.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