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CCF聚焦

致武汉的CCF会员

阅读量:778 2020-02-04 收藏本文

各位身在武汉的CCF会员及湖北省的会员:


以武汉为源头的新型冠状病毒仍在肆虐中,疫情已蔓延到全国乃至其他国家,这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极其紧张和不安的春节。武汉作为重灾区,被实施了封城,居民们被迫留在家里不能移动,这不仅给他们带来食物供给和医疗卫生救护方面的困难,更给他们带来精神上的焦虑和折磨。我们尽管身在武汉之外,也处于一种不安的状态中,完全能体察到武汉那边CCF会员的痛楚,也十分关切你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状况,我们代表CCF向各位会员表示深切的慰问。


目前,疫情仍然处于上升期,这场战役将会持续多久很难预料。所幸的是,疫情已经引起国内以及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党中央国务院及地方人民政府已经采取了非常措施来阻击疫情的扩散和救治患者,全国人民积极向武汉提供尽可能的支援。根据病毒发作的规律及全国人民的努力,病毒最终会被战胜,我们的生活必定会走上正轨。


面对疫情,我们必须持乐观和冷静的态度,不要焦虑。我们属非专业医务人士,不具备救治其他人的资质,这时呆在家里不外出或少外出就是很大的贡献了。必要的外出时一定要戴好口罩,回家做好消毒工作。通过现代通信工具,保持会员之间、同事之间、亲友之间流畅的沟通,相互鼓励,增强信心。在这非常时期,难得清净读一些好书,并进行深入思考。除专业书外,不妨读读文学、历史、哲学等方面的书,听听音乐,放松心态。如果发现身体不适,要立刻与医疗机构联系,积极处置,不可拖延。


请相信,CCF及会员始终和你们在一起,有困难请立刻告知CCF武汉分部或CCF总部(ccf@ccf.org.cn),总部将尽可能提供帮助。


曙光在前!


CCF理事长:梅宏

CCF秘书长:杜子德

2020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