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下一代HoloLens开发AI芯片 可识别语音和图像

    日前,在夏威夷举办的 CVPR 大会上,微软对外公布,他们正在为 HoloLens 开发新的AI芯片,使设备可直接识别用户所看的事物和听见的声音,将数据传回云端时也不会产生更多的延时。

  • 技术要闻

    首款视频理解API 让AI真正取代“剪片子”的人类

    雷锋网和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承办第二届CCF-GAIR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峰会的AI+专场上,慧川智能CEO康洪文在给大家带来“AI(爱)让视频更简单”的主题演讲的同时,也重磅首发了一款新的视频内容理解的API产品:智影·视频理解API。

  • 技术要闻

    人工智能的最佳伙伴?用光做运算的芯片

    虽然类神经网络可以达成很多任务,像是辨识人脸、预测心脏病等,但要吃掉很多电脑效能。MIT 工程师近期发布论文研究使用光路来达成类神经网络,并同样建构在硅晶片上,因此成本不会太高,同时实验结果发现运算能力有效率许多。他们正在筹备公司并计划两年内完成相关产品。

  • 技术要闻

    Google最新研究让机器像人一样 “拍出”完美照片

    机器学习(ML)在许多目标明确的领域有优秀的表现。具有明确正误答案区分的任务将有助于训练,而且能让算法实现预设的目标,比如准确地从图像中识别物体,或者合理的将语言进行翻译。然而,也有许多领域的任务是很难客观评价的,在诸如评价一张照片美丽与否这种太主观的问题上时——这与每个人的审美有...

  • 技术要闻

    量子系统创51个量子比特新纪录

    据《新科学家》杂志网站18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研究团队在近日召开的莫斯科国际量子技术大会上宣布,他们已经制造出迄今最强量子系统,其拥有51个量子比特(Qubit),能模拟一种化学反应,研究原子间相互作用。此前,谷歌公司在4月份曾强势宣布,将在今年底打造出49个量子比特的量子计算机。

  • 技术要闻

    “魔法课本”让AR登入中小学课本

    前不久,日本的手游教辅受到了人们的关注,科技融入教育成为新时代教育的一种新趋势,不仅在国外,国内关于教科书的设想也是非常丰富的。根据国内媒体消息,7月23日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决赛在同济大学举行,同济大学建筑系研究生团队的“魔法课本”项目吸引了众人目光。

  • 技术要闻

    科学家发明微型芯片 可将影像直接传送到大脑

    过去,眼睛失明的人仅能透过器官移植手术才有机会重见光明。不过,最新研究开发出一款可植入大脑的微型芯片,让来自外界的图像和声音可绕过眼睛和耳朵,直接传达到大脑,帮助病人恢复视觉和听觉。

  • 技术要闻

    微软计算机视觉APP 让盲人用手机看世界

    微软发布了一款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的手机APP “Seeing AI”(“视觉 AI”) ,能为有视力缺陷的残障人士描述周围的世界。安装该APP之后,用户若把手机摄像头对准某人,它就会说出这个人是谁,以及他的情绪(表情)。把手机摄像头对准某个物体,Seeing AI会说出这是个什么东西。这通过在手机本地运行的A...

  • 技术要闻

    3D电视要来了 MIT的研究人员带来无眼镜3D系统

    虽然在电影院中 3D 电影非常受欢迎,但在个人家庭中似乎并没有太多的 3D 电视出现,主要原因或许是因为观看 3D 内容还需要佩戴 3D 眼镜,非常麻烦。据外媒消息,麻省理工学院 (MIT) 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CSAIL)的研究人员已经创建了一个新的 “Home3D” 系统,该系统允许家庭用户在不佩戴 3D ...

  • 技术要闻

    谷歌、索尼的专家揭秘AI音乐项目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AI创作音乐似乎也不是那么新鲜的事了。近日,佐治亚理工大学的研究者甚至研发了可以演奏乐器、进行表演的机器人,AI作曲、机器人乐队演奏的场景似乎不再遥远。

  • 技术要闻

    麻省理工开发高科技导航拐杖 让手杖与人交流

    为了视障人士的出行便利,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研究人员们为手杖加入了升级版的高科技导航功能。

技术要闻

主编评语

日前,在夏威夷举办的 CVPR 大会上,微软对外公布,他们正在为 HoloLens 开发新的AI芯片,使设备可直接识别用户所看的事物和听见的声音,将数据传回云端时也不会产生更多的延时。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