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 C³-04@百度:AI+开源

阅读量:87 2021-04-27 收藏本文

讲者介绍:

于佃海

CCF高级会员、2019CCF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

报告主题:《AI+开源:百度飞桨的思考与实践》

讲者介绍:于佃海,CCF高级会员,2019CCF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百度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总架构师,百度机器学习平台 TOC(技术监督委员会)主席。2008年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加入百度公司,长期从事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 研发、平台建设和产品应用工作。曾构建了百度第一个大规模分布式 机器学习训练系统,最早将机器学习技术引入百度搜索排序,建设了百度最早的机器学习基础算法库和实验平台。作为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最早一批研究人员,开创深度学习语义计算等技术方向并在广泛业务应用发挥重要影响。在人工智能 领域发表论文十余篇,实审和授权专利40余件,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多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研究,曾获百度最高奖、 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AI+开源”Panel嘉宾:

崔宝秋

CCF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

嘉宾介绍:崔宝秋,CCF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清河大学校长,有二十多年的软件和互联网开发经验。分别于1991年和1994年在武汉大学获得计算机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计算机系博士学位。2012年加入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历任小米首席架构师、人工智能与云平台副总裁、小米集团技术委员会主席。

黄东旭

PingCAP联合创始人兼CTO 顶级开源项目TiDB创始人

嘉宾介绍:黄东旭,PingCAP联合创始人兼CTO,资深基础软件工程师,架构师。狂热的开源爱好者以及开源软件作者,代表作品分布式Redis缓存方案Codis,以及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TiDB。他曾就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网易有道及豌豆荚,擅长分布式系统以及数据库开发,在分布式存储领域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2015年创业,成立PingCAP,在PingCAP的主要工作是从零开始设计并研发开源NewSQL数据库TiDB,目前GitHub上该项目累积Star数超过27000+,成为本领域全球顶级的开源项目。

马越

恒拓开源董事长,开源中国CEO

嘉宾介绍:马越,恒拓开源董事长,开源中国CEO 。十年美国开源技术设计管理经验,红帽JBoss世界创新奖首位华人获奖者。 2007年回国创业,创立了新三板开源技术服务平台第一股:恒拓开源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使开源技术在中国企业级应用领域有了广泛实践。 2013年后,马越专注于中国开发者社区和生态环境建设,除了继续运营本土最大的开源技术社区开源中国外,还搭建了中国最大,最活跃的云端开发平台“Gitee/码云和垂直软件开发领域的众包平台开源中国众包。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的服务,希望可以建立领先的开发者服务平台,实现解放天下程序员的使命。


马艳军

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

嘉宾介绍:马艳军博士现任百度深度学习技术平台部高级总监,总体负责深度学习平台 PaddlePaddle 的研发工作,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自然语言处理、智能问答、推荐系统等。相关成果已经在搜索、Feed 等百度产品中广泛应用。创新孵化了小度机器人,在国内外引起了广泛反响。马艳军曾负责百度信息流产品内容的技术研发工作,支撑信息流分发量实现了 100 倍的快速增长。曾在 ACL 等权威会议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多次担任国际会议的 Area Chair 等。相关成果曾获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吴晟

Tetrate创始工程师,Apache软件基金会首位华人董事,Apache SkyWalking 创始人&VP

嘉宾介绍:吴晟,骨灰级开源爱好者,关注和推进云计算、服务化、云原生和服务网格技术的技术发展。并积极为中国开源项目提供帮助。Apache软件基金会首位华人董事,ApacheCNCF基金会多个开源项目核心团队成员。Apache SkyWalking创始人,VPPMC成员;Apache孵化器PMC成员;Apache ShardingSphere项目联合创始人,PMC成员;Apache 孵化器 PMC 导师,孵化器项目导师,包括 Apache ECharts  DolphinSchedulerApache APISIX PMC 成;CNCF KubeCon Program Committee 成员;Apache Local Community 北京初创成员。

<<< 上一篇   无
<<<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