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活动
  • CCF昆明举办“CCF昆明论坛:如何破除IT企业与高校间的壁垒”暨年会活动

    2020-01-07

    2019年12月28日,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在云南昆明丽水云泉酒店举办“CCF昆明论坛:如何破除IT企业与高校间的壁垒”暨年会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云南省部分IT企业负责人、云南省主要高校教师等,围绕为什么会形成IT企业与高校间壁垒、IT企业与高校做过什么努力及为什么失败、能否找到破除壁垒的有效途径和方式等内容作了精彩的报告,并组织了讨论交流。论坛结束后举办了昆明分部委员会议及2019年会活动,共有60余名会员参加了活动。

  • CCF南京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

    2020-01-06

    2020年1月5日,CCF南京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软件学院院长臧斌宇教授、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胡学钢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等三位专家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报告,并与参会学者开展研讨。CCF南京主席、南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陈兵教授主持会议。

  • CCF郑州分部举办2020年工作研讨会

    2020-01-06

    2020年1月4日下午,CCF郑州分部2020年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工业大学召开,CCF郑州分部主席邓淼磊主持了会议。会议邀请CCF分部往届主席周清雷教授、甘勇教授进行指导,就如何调动CCF郑州分部会员积极性、吸纳更多会员、组建CCF郑州大学学生分会、加强活动组织规范性以及2020年活动计划等进行了讨论。

  • CCF大连成功举办“智慧教育”学术报告会

    2020-01-03

    2019年12月20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大连分部在辽宁师范大学大学西山校区召开“智慧教育”论坛。会议邀请了中国科技大学陈恩红教授、苏州大学李凡长教授和东北大学于戈教授三位人工智能与智慧教育领域专家做主旨报告。CCF 大连委员、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邹丽教授主持本次报告会。

  • 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张国治博士做学术报告

    2020-01-02

    近年来,信息中心网络(ICN)在学术界和工业界有较高的关注度。基于ICN的热度,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张国治博士于11月28日在9号楼C104为会员做了题为《信息中心网络中泛在化缓存机制的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上,张国治博士主要从信息中心网络、泛在化缓存机制、自己关注的一些研究点和思考与展望四个方面展开。

  • 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宿云博士做学术报告

    2020-01-02

    2019年11月21日下午,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宿云博士在9号楼C104为我院师生做了《基于脑电情感识别研究现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宿云老师介绍了自己近年来研究智能体的情感识别、情绪诱发及验证方面的相关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根据人的情绪变化,使机器人做出相应的表情管理,并采取最合适的方案给予反馈。

  • 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高世伟博士做学术报告

    2020-01-02

    2019年11月14日下午,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邀请高世伟博士在9号楼C104为会员做了题为《研究生如何开展科学研究》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高世伟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生、博士的求学经历,给大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研究生生活,如何找到自己感兴趣的科研方向以及如何写论文等方面。

  • 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研究生纳新宣讲及优秀师兄师姐经验分享

    2020-01-02

    2019年11月25日下午,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在9号楼C104为我院师生做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纳新宣传及优秀师兄师姐科研经验分享报告。学院教师及各年级研究生会员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宣讲会上,CCF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分会现任主席纪澎善为研究生介绍了CCF是怎样的一个团体,给大家讲解了加入CCF会员的一些福利以及CSP认证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