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培训 > 走进高校 > 最新动态

CCF@U807 严明走进河北大学

2021-06-30

2021624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河北大学学生分会承办的“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C1五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活动邀请了严明研究员做主题为对永恒之蓝的思考的报告。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诸多本科生与研究生到场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CCF河北大学学生分会主席刘亿以及分会执委高岩主持。

大会伊始,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院长田俊峰向大家致词,介绍了CCF“CCF走向高校系列演讲活动。接着,严明老师以对永恒之蓝的思考为题,对勒索病毒这个当今热点安全问题进行了报告。报告从勒索病毒的发展变化过程谈到勒索病毒对各国企业造成的种种危害,再进而谈到如何对勒索病毒进行防范。报告历时两个小时,将整个勒索病毒对我们造成的威胁娓娓道来。随后严明老师对国内外的勒索病毒安全问题实例进行了介绍,针对勒索病毒对当前网络安全造成的威胁,从宏观战略角度进行剖析,根据其在国家、政府等机构的顾问经历,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相关专业学生的学习方向规划问题。最后,河北大学的老师及同学们就自己的问题同严明老师进行了交流,获益匪浅。本次会议持续了将近三个小时,最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增加了对中国计算机学会的认识、培养了大学生对于信息安全的兴趣,也让学生了解掌握了如何对勒索病毒进行防范,提高同学们的信息安全素养以及能力。对于与会研究生,宣讲活动帮助大家了解信息安全相关的前沿技术知识,拓宽学生们的研究思路。本次活动在提升CCF影响力的同时,使得学生们对信息安全产生更深刻的理解领悟,激励与会同学为安全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严明老师作报告

合影

报告人介绍:严明研究员,公安部三所、一所原所长,一级警监。曾任国家反计算机入侵与防病毒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现担任多处国家、政府等机构的顾问和专家等职务。曾主持多项国家级高技术建设项目、国家十五公关项目和国家八六三等项目。主要研究方向有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公安科技等。多次获得国家级与部级、局级科技进步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