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业界动态

    全球最快“神威•太湖之光”蝉联世界超算冠军

    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6月19日17时),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正式公布,我自主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以每秒12.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以及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斩获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

  • 业界动态

    中国量子卫星重大突破:这一次,中国站在世界最前沿

    就像是一个隐喻,来自中国的“墨子号”量子卫星从太空发出两道红色的光,看上去像极了汉字里大写的“人”字,这幅景象被当作“封面”,刊印在6月17日的美国知名学术期刊杂志《科学》上。这一次中国科学站到了世界面前,而且是挺直腰杆,站在了最前沿。

  • 业界动态

    《2017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发布

    6月11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阿里巴巴钉钉发布《2017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基于钉钉大数据,《报告》显示随着办公方式的不断创新,中国企业逐渐迎来智能移动办公时代。小微企业率先迈入智能移动办公,中大型企业也开始快速升级转型。同时,率先实现智能移动...

  • 业界动态

    《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发布:2030年将带动3.6亿元GDP增长

    近日,IMT-2020(5G)推进组在京召开2017年IMT-2020(5G)峰会。会上,信息通信研究院面向外界发布了《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该报告指出,至2030年,5G带动的直接总产出将达3.6万亿元,经济增加值2.9万亿元,就业机会将增加800万个。

  • 业界动态

    工信部发布全面推进移动物联网(NB-IoT)建设发展通知

    为进一步夯实物联网应用基础设施,推进NB-IoT网络部署和拓展行业应用,加快NB-IoT的创新和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做出相关事项通知。

  • 业界动态

    百博思:计算思维将是这个世纪人人必备的技能

    6月20日,2017国际计算思维挑战赛(International Challenge on Informatics and Computational Thinking,国际统一缩写为Bebras,中文译为“百博思”)中国赛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国际计算思维挑战赛2017年中国赛区正式拉开序幕。

业界动态

主编评语

德国法兰克福当地时间6月19日11时(北京时间6月19日17时),在德国法兰克福召开的ISC2017国际高性能计算大会上,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正式公布,我自主超级计算机“神威•太湖之光”以每秒12.5亿亿次的峰值计算能力以及每秒9.3亿亿次的持续计算能力,再次斩获世界超级计算机排名榜单TOP500第一名。我国“天河二号”也第三次携手夺得前两名,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