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阿里iDST再度刷新世界纪录 这次是行人检测与识别

    日前,全球权威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KITTI,阿里巴巴iDST夺得行人检测单项冠军。与此同时,在知名的行人再识别数据集Market1501中,iDST的首位命中率也提升至96.17%,位居世界第一。

  • 技术要闻

    Facebook开源CV开发平台Detectron 支持各种物体识别算法

    AI 科技评论消息,Facebook人工智能实验室今日宣布开源自己的顶级物体检测研究平台Detectron,为广大研究人员们未来的新计算机视觉研究课题提供灵活、快速的模型实现和评估途径。

  • 技术要闻

    迁移学习:教AI提取抽象知识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在人工智能“迁移学习”研究方面取得进步。日本东北大学将迁移学习应用在模仿语气的对话系统上,松下公司将其应用在了判定特定人群病情的软件上,被视作加速人工智能应用落地的研究进展。

  • 技术要闻

    阿里年度技术总结 人工智能在搜索的应用和实践

    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在图像、语音和NLP领域带来了突破性的进展,在信息检索和个性化领域近几年也有不少公开文献,比如wide deep实现了深度模型和浅层模型的结合,dssm用于计算语义相关性,deepfm增加了特征组合的能力,deep CF用深度学习实现协同过滤,rnn recommender采用行为序列预估实现个...

  • 技术要闻

    一张简单贴纸 成功吸走图像辨识系统的所有目光

    过去我们曾看过负责图像辨识的AI将乌龟误认为手枪,近日研究人员又对相关系统进行了一些“攻击”测试,结果发现甚至不需要3D打印,小小一张特殊的贴纸就足以夺走AI的目光,就像在斗牛眼前晃动的红布。

  • 技术要闻

    用深度学习设计图像视频压缩算法:更简洁、更强大

    通过深度学习技术设计压缩算法的目的之一是学习一个比离散余弦变换或小波变换更优的变换,同时借助于深度学习技术还可以设计更简洁的端到端算法,因而能够设计出比JPEG2000等商用算法性能更优的算法。

  • 技术要闻

    NVIDIA发布自动驾驶新“大脑”Xavier系统

    自动驾驶智能汽车可以说是汽车变革的最核心内容,智能驾驶汽车看似很科幻,但其实汽车自动化、智能化过程贯穿整个汽车发展史,迄今为止人们已经实现了无人驾驶技术所需要的大部分功能。今年的CES展会我们将会看到自动驾驶技术的各种突破,首先为这个新浪潮拉开帷幕的是NVIDIA。

  • 技术要闻

    新型加密技术 量子计算机也难以破解

    日本总务省下属的信息通信研究机构开发出了新型加密技术,连新一代超高速计算机——量子计算机也难以破解。该技术的原理是将需要保护的信息转换为特殊的数学问题,可代替通信网等现有加密技术来使用。

  • 技术要闻

    量子计算新成果发布 提供新型量子比特实现方式

    日前,浪潮和中科院等多家科研单位的中国科学家近日联合发表关于最新量子计算研究的论文,提出了以半导体量子环构建量子计算机的理论设想,提供了一种新的可行的量子比特实现方式。

  • 技术要闻

    控制算法研发:无人机可模仿自行车和汽车穿越城市

    研究人员已经开发出一种无人机的控制算法,让它们模仿自行车和汽车通过城市地区的运动。许多无人机的应用大部分出现在空旷的空域,但是在街道上安全地移动通过密集的城区也是一个方便的功能。

技术要闻

主编评语

日前,全球权威机器视觉算法排行榜KITTI,阿里巴巴iDST夺得行人检测单项冠军。与此同时,在知名的行人再识别数据集Market1501中,iDST的首位命中率也提升至96.17%,位居世界第一。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