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智能汽车分会第3期产学研交流活动——CCF智能汽车分会走进联想未来中心

阅读量:0 2023-05-29 收藏本文

在联想车计算邀请下,2023年5月19日上午,CCF智能汽车分会走进联想未来中心参观,并深入开展产学研交流。


图片A


在联想未来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和带领下,来自北京建筑大学、南京邮电大学、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雷欧尼斯(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分会代表们,参观了联想在多元智能场景体验和多种行业解决方案的展示,近距离的感受联想的高科技实力。在中心1层参观了联想多元文化及全球化进程、计算和数据演进历史、当下及未来可期的智能生活体验,在中心2层参观了联想在商用设备、数据中心业务及制造、医疗、教育等行业的智能解决方案。大家特别关注了联想集团在汽车智能化方向的定位和规划,了解了联想在“端、边、云、网、智”的全面布局如何赋能汽车智能化,参观了智能座舱和车路协同的技术展示,看到了联想在提升用户驾乘体验的各种创新性的尝试。


图片B


图片C


图片D


在交流环节,重点围绕智能汽车的前沿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研讨,并凝练了一些研究问题。联想车计算创新管理负责人孙炳川重点介绍了汽车智能化的创新机会、重点关注的技术栈和联想校企合作情况,他认为汽车智能化的发展与异构计算、人工智能和隐私计算等领域紧密相关,也希望未来关于这些方向寻找智能汽车分会成员间的合作;驭势科技产品总监林伟介绍了企业相关概况,并指出端到端、人机共驾是智能汽车领域值得深入研究的方向;中科沉浸式音频实验室马士超博士介绍了沉浸式音频相关产品及其在电影、车载、家用以及国际市场情况;北京建筑大学黄鹤教授总结了高精地图方向的相关研究状况;南京邮电大学谢勇教授介绍了车载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方向的研究情况;湖北汽车工业学院龚家元副教授探讨了多模态感知方向的研究状况。后续将在这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和挖掘,形成研究问题指南。


图片E


CCF智能汽车分会产学研交流工作组未来会不定期组织产学研调研交流活动,旨在推动高校与企业共同凝练前沿研究和核心技术问题,联系地方科技局、科委座谈,发布研究问题和年度指南,征集申报CCF基金,在分会年会上进行成果展示,以及行业推广等。在产学研交流方面有需求的企业、高校和机构可以联系龚家元老师,jygong3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