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

阅读量:190 2022-11-01 收藏本文

2022年10月30日,第二届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选拔赛在南京顺利举行,选拔出30所院校的30名选手进入线下决赛。本次选拔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60余所院校的538名参赛选手参加了选拔赛,通过本次选拔赛新增CCF学生会员370人。

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CCF VC)承办,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衡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

1

首届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于2021年举行,2022年为第二届技能大赛,这是CCF促进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维修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第二届选拔赛的顺利举行,标志着借助计算机虚拟现实技术实现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开启了新的征程。

2

线上选拔赛现场监控截屏

该技能大赛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了虚拟仿真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新能源汽车技术等相关专业教学中的应用,增强了院校间学生职业技能的交流;培养了学生对电动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故障诊断的学习兴趣,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提供了一个公益性、开放性、常态化的平台,很好的展示了工匠精神。

3

参赛选手练习截屏

该竞赛采用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及智能网联汽车感知技能软件平台,统一发布考题,系统自动评分,为全国职业院校汽车相关专业的同学们搭建了线上虚拟仿真技术平台,提供了技能竞赛比拼的新方式和展示技能的舞台,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

4

竞赛平台软件截屏

CCF全国电动汽车远程在线故障诊断技能大赛的持续举行,激发了青年学子不断提高职业技能以及创新创业的热情,为推进数字技术、数字中国战略,加快智能网联汽车、电动汽车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提供了高技能人才保障,也是CCF运用计算技术在汽车故障检测与诊断技术服务领域成功应用的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