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新基建安全技术系列讲座(第一期)顺利举办

阅读量:0 2020-06-24 收藏本文

2020年6月2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新基建安全技术系列讲座”(第一期)通过线上方式成功举办。本次邀请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赵永望副教授,进行题为《安全关键软件形式化方法:概念、技术与工业应用》的网络讲座。

2020年“新基建”成为中国热词,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而信息网络是否稳定、是否安全,将成为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当下有哪些网络安全新技术,则被每一位信息化工作者关注。因此,CCF 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本着为大众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本领域技术发展与进步的目的,举办此活动。

本讲座从形式化方法基本概念与核心技术内容入手,摸清形式化验证与测试验证的区别,直面软件开发中的缺陷及产生原因,分析现行的软件开发方法为何难以满足高安全可靠软件的要求、如何采用形式化方法如何有效消除缺陷提升软件安全可靠性,剖析形式化方法在航空、航天、无人系统、物联网等工业界应用案例,并介绍主讲人研究团队在形式化方法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

CCF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简介:

抗恶劣环境计算机是指能够在恶劣的气候、力学、电磁等环境中正常工作的计算机,是信息化国防装备的重要基础。抗恶劣环境计算机专委会成立于1986年,委员单位覆盖了本领域绝大部分高校及科研生产和应用单位。作为全国性的学术组织,专委会在本专业领域已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每年一届的“全国抗恶劣环境计算机学术会议”已成为本领域最高水平的学术盛会,自2016年以来成功举办的自主可控计算机大会在业内反响巨大,又开启了专委会品牌会议的新篇章。专委会多年来坚持推动学术交流、技术合作、成功共享,为国家有关部门建言献策,发挥了专委会应尽的作用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