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CCF-TCVRV常务委员会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阅读量:0 2020-07-14 收藏本文

2020年7月4日 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会(CCF-TCVRV)2020年第一次常务委员工作会议采用网络方式召开,专委会秘书长饶云波主持了议程。

由于疫情的影响,本次常委会工作会议是2020年的首次网络会议,对于专委会充分民主决策,保持持续蓬勃发展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会议系统地梳理了专委会各项工作的进展、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专委会的内部组织架构和运营方式。会议同时规划了专委会系列学术活动,为专委在二十年沉淀积累上继续创新突破指明了方向。


会议首先由专委罗训主任做主题发言,他介绍了2020年ChinaVR会议,2020年ICVRV会议及2020年虚拟现实大赛的各项工作进展,指出专委会今年的工作主题是以“虚拟现实促进民心相通”为宗旨,发展国际合作、激励青年志士,共同促进中国虚拟现实的发展应用。专委会副主任王莉莉教授就ChinaVR论文征集的过程进行了汇报,通报了论文集的数量,以及论文后续的评审工作。

之后,常务委员们针对专委发展相关议题展开了高效深入的讨论,议题主要包括两方面的内容,一方面是专委会的国际化问题。另一方面是委员退出、增补的相关工作。罗训主任希望推动专委会的国际化,实现专委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杨旭波委员表示肯定与支持,他表示国际化合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关于退出与增选工作,金小刚及肖春霞委员建议关于退出的委员应先征求意见,然后在规则范围内尽量保持他们在专委会中。关于委员增选问题,罗训主任提出,应重视质量,重视对专委会的贡献来进行考虑。 冯结青委员也提出了四项宝贵的建议:1.在发展委员时既注重规模拓展,也保证质量管控。2.把通信委员机制用好,充分调动对专委方向有兴趣专业人士的积极性。3.综合考虑所发展专业委员的各项能力维度,适当考核学术能力和资源。4.规划好专委资深委员的功能,并做好这个群体的服务。相关议题均由专委会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而来,并逐一形成了具体可行的指导性建议。

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增补了罗林波等28名委员,以及2名通信委员。最后,罗训感谢了各位常委对专委工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并作总结发言。

CCF-TCVRV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委组织机构(2020~2024)

主  任: 罗训(天津理工大学教授)

副 主 任: 金小刚(浙江大学教授)

王莉莉(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

常务委员

冯结青(浙江大学教授)

贾金原(同济大学教授)

刘利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

刘越(北京理工大学教授)

强彦(太原理工大学教授)

王勋(浙江工商大学教授)

肖春霞(武汉大学教授)

许仁杰(装甲兵工程学院副教授)

杨旭波(上海交通大学教授)

周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

秘书长:饶云波(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