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技术要闻

    OpenAI发布稀疏计算内核 更宽更深的网络

    OpenAI的研究人员们近日发布了一个高度优化的GPU计算内核,它可以支持一种几乎没被人们探索过的神经网络架构:带有稀疏块权重的网络。取决于不同的稀疏程度,这些内核的运行速度可以比cuBLAS或者cuSPARSE快一个数量级。

  • 技术要闻

    谷歌开发出可自动生成人工智能程序的软件

    谷歌公司通过“AutoML”人工智能研究项目使计算机算法可以通过分析数据来学会执行特定任务,如开发其它机器学习算法。在某些情况下,它所产生的结果比研究人员自己设计的最好的系统更加强大和高效,从而实现“人工智能构建人工智能”。

  • 技术要闻

    DeepMind开发专项测试软件 保障AI算法安全性

    近日,Alphabet旗下的人工智能公司DeepMind开发了一款测试软件,用以测试人工智能算法的安全性。据悉,研究人员设计开发了一组2D游戏视频——gridworld,该游戏由一系列像素快组成,状似国际象棋的棋盘,能够从9个方面对人工智能算法进行安全评估,包括AI系统是否会进行自我修改、学会作弊等等。

  • 技术要闻

    大图数据科学 图数据中的推理

    本文中,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计算机科学系教授、美国人工智能学会(AAAI)院士Lise Getoor讲述了图识别是如何依靠数据做出推理的,并给出了自己对于概率软性逻辑PSL优越性和可能应用的看法。Lise Getoor表示我们还需要对图进行更多的机器学习,考虑各种关联结点之间的复杂关系。

  • 技术要闻

    微软推出秘密武器“Q#” 要让量子电脑遍地开花

    量子电脑被视为是下个世代的运算工具,微软CEO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也曾将人工智能(AI)、AR、量子电脑三者并列为未来重要的技术;Google、IBM、Intel 也都虎视眈眈要抢攻这被视为明日之星的新科技,为了及早准备进入量子电脑的未来,微软在本周宣布推出一款程序语言“Q#”,能够协助开发者...

  • 技术要闻

    ARM发布最新平台安全架构 支持碎片化物联网系统

    日前,世界互联网大会先进科技成果发布会上,ARM全球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吴雄昂发布了最新的平台安全架构,通过这样一个安全架构,不光是解决了安全架构的一致性问题,而且能够支持多样化、碎片化的物联网系统。

  • 技术要闻

    机器人时代来临 维系心脏跳动的机器人即将诞生

    绿野仙踪里少了心的机器人,在桃乐丝及朋友们协助下找回了心脏,但要如何维持这颗心跳动?别担心,最新的一项科技,将设置一项机器设备于心脏上,以维系心脏的正常跳动。

  • 技术要闻

    “多致动器”技术 两组磁头独立读写数据

    传统机械硬盘驱动器(HDD)不管里面包含了几张碟片,其所有磁头都是必须一起运动的。于是在跨区存取数据的时候,盘内效率就大幅下降。而希捷刚刚宣布的“多致动器技术”(multi-actuator),可以在提供较固态硬盘(SSD)更低的单位存储成本、以及易维护等特性的同时,让机械硬盘的性能直接翻番。

  • 技术要闻

    “唇语识别”技术 不听声就能识别你说了啥

    日前,搜狗公司在京召开媒体沟通会,正式推出人机交互新技术“唇语识别”,该技术可以通过机器视觉识别,不用听声音,仅靠识别说话人唇部动作,就能解读说话者所说的内容。

技术要闻

主编评语

OpenAI的研究人员们近日发布了一个高度优化的GPU计算内核,它可以支持一种几乎没被人们探索过的神经网络架构:带有稀疏块权重的网络。取决于不同的稀疏程度,这些内核的运行速度可以比cuBLAS或者cuSPARSE快一个数量级。

刊物简介

《技术动态》每周一出刊,着眼我国和国际上IT领域重要科学成果发现和技术成果突破,以及我国相关政策走向和重大事件,突出引领性,真实反映IT领域的实力和水平,促进相互交流。为将涉及的专业领域扩大,稿件技术含量提高,做到引领计算机行业技术前沿,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优秀电子刊物,并免费服务于广大会员和读者,中国计算机学会于2011年8月22日成立《技术动态》编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