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合作伙伴 > 活动动态

走进京东,我们畅谈智能客服 | CCF C³

阅读量:213 2021-03-10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第一期如约举行。3月5日,近30位CCF CTO Club成员和特邀嘉宾一起莅临京东总部大厦,参观了京东的展厅,观看了京东视界展示大屏后,就“智能客服”主题进行了分享。


CCF副理事长周明做了开场致辞,他感谢京东承办首次活动的同时,官宣了C³活动的LOGO。在开场致辞最后,周明副理事长提到,1998年子德发起创办的YOCSEF(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为这20多年中国计算机科研和产业发展培养了很多青年精英,他希望今天开始第一期的C³活动也能像当年的YOCSEF一样,在10年20年后,也为我们的计算产业发展培养国之栋梁,为我们计算机产业更好更强做出贡献。


640

CCF副理事长、 创新工场首席科学家 周明


CCF企工委副主任、TF主席,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京东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京东科技集团智能客服产品部负责人何晓冬分享了“多模态智能交互技术打造有温度的智能客服体验”的主题报告,他介绍了智能人机对话与交互技术的特点和广泛的应用前景,指出智能人机对话与多模态交互技术是人工智能面向终端用户应用的终极挑战之一,将会为包括金融、教育、零售在内的多个产业带来进一步的智能化升级。同时,他还介绍了京东科技集团覆盖零售全链条的智能人机对话与交互服务,以及在零售、教育、房地产等垂直行业的大规模落地案例。京东智能客服不仅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业务场景降低成本、提升效率,更注重给用户带来有温度,富含关怀的交互体验。


640

CCF企工委副主任、TF主席,京东集团技术副总裁 何晓冬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黄民烈,分享了拟人化对话系统需要解决三个基本问题:语义性、交互性、一致性。他和与会技术精英们一起讨论了构建有知识、有情感、有个性的对话系统面临的挑战。特别讨论了对话系统中如何融入知识、如何体现情感、如何体现个性、人设或特定风格等问题。


640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长聘副教授  黄民烈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的报告主题是:知识指导的预训练语言模型。他介绍了近年来深度学习成为自然语言处理关键技术,系统介绍知识指导的预训练语言模型的最新进展与趋势。特别是2018年以来的预训练语言模型显著提升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整体性能。作为典型的数据驱动方法,以预训练语言模型为代表的深度学习仍然面临可解释性不强、鲁棒性差等难题,如何将人类积累的大量语言知识和世界知识引入模型,是改进深度学习性能的重要方向,同时也面临很多挑战。


640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副教授刘知远


活动最后,宣布了下一次C³活动将由小米集团承办,主题是“智能家居”,3月19日举行, CCF企工委主任、小米集团副总裁崔宝秋现场向大家发出了邀请,点击了解会议详细信息,报名参会C³活动第二期,访问小米。



附:京东科技集团简介


京东科技集团是京东集团旗下专注于以技术为产业服务的业务子集团,致力于为企业、金融机构、政府等各类客户提供全价值链的技术性产品与解决方案。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前沿科技能力,京东科技集团打造出了面向不同行业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此帮助全社会各行业、企业降低供应链成本,提升运营效率,成为值得产业信赖的数字合作伙伴。融合了原京东数科及云与AI两大技术业务板块,京东科技现已成为整个京东集团对外提供技术服务的核心输出平台,拥有丰富的产业理解力、深厚的风险管理能力、用户运营能力和企业服务能力,能面向不同行业为客户提供行业应用、产品开发与产业数字化服务。截至2020年6月末,在政府及其他客户服务领域,京东科技服务了超过40家城市公共服务机构,在全国建立了50多个城市云服务基地,此外也建立了庞大的线下物联网营销平台,拥有自营和联盟媒体点位数超过1,500万,覆盖全国超过300座城市以及6亿多人次;在金融机构服务领域,京东科技已为包括银行、保险、基金、信托、证券公司在内的超600家各类金融机构提供了多层次数字化解决方案;在商户与企业服务领域,已为超100万家小微商户、超20万家中小企业、超700家大型商业中心等提供了包括业务和技术在内的数字化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