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专属

【报名】丨CCF C³-06@阿里巴巴淘系:内容化驱动的互联网新周期

阅读量:2 2021-05-27 收藏本文

CCF C³活动是CCF CTO Club发起的,面向企业技术专家的热门技术和战略分享会,第一站在京东分享了关于智能客服的相关技术,第二站来到小米讲述智能家居的发展趋势,第三站在搜狗探讨深度语义学习与网络搜索,第四站走进百度共话“AI+开源”,第五站走进亚马逊云科技,体验未来云计算之旅。第六站将走进阿里巴巴西溪园区,探究内容化驱动的互联网新周期。


C³活动旨在联结企业CTO及高级技术人才和资深学者,每次以一个技术话题为核心,走进一家技术领先企业。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线下参会人员必须是公司CTO或者技术负责人,CTO Club成员优先,CCF企业会员的技术负责人优先,CCF会员优先。如需加入CTO Club,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填写申请表后邮件至cto@ccf.org.cn。


图片


CCF C³-06@阿里巴巴淘系:内容化驱动的互联网新周期,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会。线下活动需在预报名成功后,得到CCF审核通过后获邀参加。


图片


主题:

内容化驱动的互联网新周期

时间:

6月11日(周五)14:00-17:30

地点:

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A区访客中心

活动议程:

14:00-14:30  

九号馆参观-阿里巴巴发展历程与企业文化

14:30-14:40  

合影及转场

14:40-14:45  

CCF致辞

14:45-14:50  

承办方致辞

14:50-15:10  

不止电商 淘系技术的创新性演进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汤兴

15:20-15:30  

直播电商背后的技术尖峰

淘系内容社交互动平台负责人 吴桂林

15:30-15:45  

面向科学计算的机器学习

浙江大学 吴飞教授

15:45-16:15  

Q&A

16:15-17:30  

自由交流及简餐


讲者介绍 


图片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

汤兴(花名:平畴)

讲者介绍:担任淘系产品技术&平台生态业务负责人 ,同时负责闲鱼及躺平等创新业务,带领团队打造消费者和商家一体化的新零售商业生态,推动电商朝着内容化、场景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曾就职于全球多家顶尖的科技与IT公司,担任技术研发与企业管理方面高层职位,涉及音视频服务、移动互联网、内容电商等多个领域,在技术商业化、市场开拓与新科技推广方面拥有逾15年经验,建设和领导来自世界不同地区多元文化团队的能力在其职业生涯中得到充分肯定。加入阿里前,汤兴于2012年至2018年期间就职于爱奇艺,作为首席技术官全面推动了视频行业产品技术用户体验的创新和发展,并带领爱奇艺于2018年4月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在此之前,他曾担任谷歌上海研发中心技术总监,负责Google视频搜索业务并参与了YouTube视频搜索服务的研发。

图片

阿里巴巴淘系技术部资深技术专家

吴桂林(花名:梁舒)

讲者介绍:目前负责内容社交互动平台的技术工作,和团队一起参与内容社交中台的搭建、集团多媒体平台的构建、淘宝直播业务的快速增长、经济体互动的打通,通过内容产品、互动玩法成为用户时长和留存增长的新引擎,进而成为电商导购的新形态。加入阿里前,在内容行业有多年经验,主要关注视频搜索、NLP、视频理解,目前关注通过技术和数据驱动产品的用户增长,找到内容产品增长的方法论。

图片

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吴飞

讲者介绍:主要研究领域为人工智能、多媒体分析与检索和统计学习理论。浙江大学上海高等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浙江大学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16年)、入选“高校计算机专业优秀教师奖励计划”(2018年)、宝钢优秀教师奖(2019年度),教育部人工智能科技创新专家组工作组组长(2018.8-2020.12)、科技部科技创新 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科技项目指南编制专家(2018-2022),中国工程院院刊《Engineering》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科执行主编。著有《人工智能导论:模型与算法》(高等教育出版社),开设国家级一流课程(线上课程)《人工智能:模型与算法》。


联系信息


联系人:张健

座机:010-6267 0153-19

邮箱:cto@ccf.org.cn



关于阿里巴巴淘系

淘系技术部隶属于阿里巴巴新零售技术事业群,是阿里巴巴新零售技术的王牌军,支撑淘宝、天猫核心电商以及闲鱼、躺平等创新业务,服务9亿用户,赋能各行业1000万商家。


淘系技术打造了全球领先的线上新零售技术平台,并作为核心技术团队保障了11次双十一购物狂欢节的成功。通过不断探索和衍生颠覆型互联网新技术,打造了业内领先的淘宝直播、用户增长、智能营销等技术体系,并且通过技术驱动商业,在家装家居赛道中成功开创了躺平新业务,以更加智能、友好、普惠的科技深度重塑产业和用户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