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 > 公司会员 > 会员故事

【CCF会员故事-50】哈尔滨工程大学石磊:从CCF启程,收获理想

阅读量:57 2020-12-29 收藏本文

知晓责任而坚持下去,这才是奋斗的本色。从与CCF的相识到为其奉献青春,石磊始终坚信自己在这样优秀的平台能够收获一份成长,为计算机事业做出一番贡献。


这是CCF的第50篇会员故事


CCF·相识

石磊第一次听说CCF,是在他201612月参与CSP考试的时候。在高伟老师的引导下,他参加了学校承办的CSP考试,同时也了解到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这个组织。高伟老师是石磊在本科时期的良师益友,在她指引下,石磊看到了CCF组织里面聚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看到许多人通过CCF开阔了眼界,提升了学术水平。这与当时的石磊的想法不谋而合,这也是石磊最初选择加入CCF的原因。

抱有对CCF的热忱与期盼的石磊,投身到了学院的CSP工作中,协助老师组建CSP认证中心。学院以CSP考试为中心,制定一系列政策,将CSP考试与保研政策和毕业政策等挂钩。通过在学院层面积极引导,在学生工作层面广泛宣传,以及学院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CSP认证考试以及CCF组织在学生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起到了很好的普及与宣传的作用。在几次CSP考试下来,学生们的编程能力以及对于计算机专业学科的认识,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也有更多的同学愿意加入到CCF的工作中来。


学院CSP认证中心


CSP认证中心不断壮大,组建了以学生为主体的学生团队,包含讲师部、技术部、开发部、宣传部、行政部和培训部。各部门各司其责,讲师部主要负责讲授相关知识,技术部负责认证题解和答疑,开发部负责开发专用系统和网站等等。

继往开来

在认证中心的基础上,学生会员的发展得到了保障。在吸纳了足够的学生会员后,在印桂生教授和韩启龙教授还有CCF总部的张健老师的支持下,发起成立了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在更大的平台上,拓展CCF在整个学校的影响力。一路走来,从中受益无数,这也是石磊一直想分享给大家特别是新生的感想。


微信图片_20201229091419


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


亲力亲为的招新工作从17级办到20级,整整四年,石磊的身份从CSP认证中心学生组织主任到CCF学生分会主席,宣传的重点也逐渐从CSP考试的宣传落到对CCF整体的宣传。这其中想把CCF优秀与先进的理念宣传给同学们的想法始终没有改变。今年的CCF新生宣讲受到疫情的影响改为宣传周的形式走到班级自习室,更好的让同学了解CCF


分会纳新宣传


应该做一个怎么样的大学生

CNCC2019,在苏州举办,石磊作为学生分会主席参加了大学生思想秀的演讲活动,并以应该做一个怎么样的大学生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做CCF学生分会日常的所见所感。他觉得CCF像一个大家庭,大家基于对计算机事业的热情与热爱而参与和付出,在活动中收获认同感与归属感。石磊特别期待自己对于CCF的付出与热爱能够传承给师弟师妹们,事实上,石磊与学生分会的其他同仁也在一直这样践行:要做一个敢于奉献,注重情怀,心怀理想,脚踏实地,懂得传承的大学生


收获与感恩


CCF参与志愿工作的经历,给了石磊更多机会与挑战。通过参与承办策划名企面对面活动,邀请美团、小米、腾讯等知名企业的专家进行演讲。这些活动让石磊与企业人士有了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同时也帮助疫情期间需要找工作的同学更多了解企业招聘要求和未来技术发展方向,通过这些志愿工作,从一个侧面帮助自己提前适应与企业的沟通方式,也对自己未来发展的技术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

回顾这些年的求学生涯,石磊觉得与CCF的相识以及在CCF平台上的所有付出,是学生生涯中难忘和富有收获的经历。作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的一位普通学生,希望自己能继续为所热爱的CCF奉献和付出,也希望CCF能够继续不断壮大,助益更多优秀的计算机人才的专业成长,帮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计算机技术,助力国家的计算机事业发展!


2019CCF学生分会主席会议合影


石磊

CCF学生会员,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现任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学生分会主席、CCF哈尔滨工程大学宣传大使,2017年加入CCF,曾任CCF CSP软件能力认证哈尔滨工程大学认证中心学生组织主任、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主席。

新扫描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