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大数据与虚拟现实报告会
2017-05-09 阅读量:1375 小字
2016年12月18日,CCF YOCSEF长春与吉林省计算机学会主办的以“大数据与虚拟现实”为主题的2016学术年会在长春理工大学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来自吉林省高校以及IT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部分科技工作者、教师、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蒋振刚主持,北京理工大学刘越教授、同济大学贾金原教授分别作题为“大视场高保真的虚实环境自然交互呈现”“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轻量级WebVR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的会议主报告。
“大视场高保真的虚实环境自然交互呈现”介绍了通过融合光学系统的创新设计和精准的视觉计算技术,有效提升头盔显示器性能和舒适度的方法,解决目前已有的头盔显示器存在的视场角有限、分辨率不足、易用性不高等问题。以及如何借助日益普及的深度影像传感器,实时理解用户的手势和动作,实现移动环境下的自然手眼协同交互。
“面向移动互联网的轻量级WebVR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介绍了Web3D关键技术,提出了一整套轻量级互联网Web3D大数据在线实时可视化的解决方案,解决网络传输大场景太慢和网页浏览器渲染能力太弱等困难。
随后,吉林大学高占恒、东北师范大学胡丽红、长春理工大学底晓强、吉林省中云数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陈毅、甲骨文(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戎鹏、启明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张振江、吉林省联宇合达科技有限公司许研等7位高校青年博士、企业界人士分别作了“脊柱损伤测量中X射线标志物提取系统”、“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分子设计的机遇与挑战”、“天地一体化网络初探”、“大数据之“数据的选择””、“甲骨文大数据技术分析与资源利用”和“启明信息大数据探索汇报”、“拥抱大数据时代-大数据应用探索”的专题学术报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