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走进吉林小卫星
2017-05-09 阅读量:1820 小字
2017年1月9日, CCF YOCSEF 长春走进长春高新北区吉林卫星中心的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YOCSEF长春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12月1日,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公司由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吉林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基金管理中心等五个股东单位和34名自然人组建而成,总注册资本11.83亿元。公司依托“星载一体化”、“机载一体化”等核心关键技术,建立了从卫星、无人机研发与生产到提供遥感信息服务的完整产业链。主要业务范围包括:卫星与无人机系统及其部组件的研发、载荷系统的研发;卫星检测系统、设备的研发;卫星地面系统开发建设,卫星跟踪、控制、监视、显示设备的设计制造;卫星与无人机应用系统及其相关设备的设计、开发、销售;卫星相关工程的开发及承揽;卫星及无人机遥感信息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服务;卫星设备的销售和维修服务;卫星、无人机相关的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无人机监控、质保及货运服务。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钟兴向大家介绍了吉林小卫星的情况和主要开展的业务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大家讨论了长春信息技术行业可能与小卫星业务的结合点以及相互的支撑性,经过本次CLUB活动,与会者均表示对吉林省
小卫星产业和技术的认识更加清晰和立体化,在未来可以寻找到更多的发展机会和空间。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