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将于2018年6月9日举行Intel 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暨PAC2018走进高校
2018-05-29 阅读量:1062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长沙

2018年6月9日(星期六) 下午13:30-18:00

中南大学校本部民主楼小礼堂

Intel 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暨PAC2018走进高校

       Intel Code Modernization Partner(简称CMP)是Intel正在全球范围内发起的代码现代化研讨会,通过与各国该领域领导企业与权威专家合作,培养和发现更多HPC领域优秀代码现代化编写和优化人才,并经过现场讲解演示,让更多技术研发人员可以充分利用包括Parallel Studio等在内的代码编译优化工具,使Intel Xeon/Xeon Phi平台发挥出最大的潜能,更好的促进HPC行业发展。

代码现代化是代码优化的延伸。代码现代化包括传统的代码优化手段,以及在现代计算机混合架构的情况下,代码的向量化、扩展等,使其更适应现代高性能并行处理器和协处理器的一系列优化处理方案。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Intel在中国区高性能计算领域重要的合作伙伴承办此项培训,目前已经在北京、天津、上海、西安、济南、长沙、合肥、郑州、广州、无锡、唐山、成都、哈尔滨、青岛、南京成功举办,共举办过26场培训。

并行科技三年来持续在一线及省会城市联合当地在HPC领域有影响力的高校、超算中心、科研机构联合举办CMP代码现代化研讨会。同时我们将邀请该单位专家、老师作为特邀讲者加入Intel CMP讲师团队,发表您在该领域的研究课题和成果,并结合时下热点共同交流和分享现代码现代化在HPC行业中的应用。

第六届全国并行应用挑战赛(简称PAC2018)是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高性能计算专业委员会(CCF TCHPC)指导、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竞赛面向全国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内容涵盖并行计算优化与应用、人工智能方向,获得教育部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会认证,至今已成功举办5届,参与师生超过5000名。

诚挚邀请您的参与!

活动日程

Agenda日程 06月09日13:30-18:00

Time时间

Content项目

13:00-13:30

签到

13:30-13:40

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开场致辞

13:40-14:30

特邀报告:中南大学粉末冶金研究院 唐赛老师

《基于晶体相场模型的晶体生长模拟计算技术》

14:30-14:50

Coffee Break/茶歇

14:50-15:50

CMP知识讲座:

Ø   Intel Xeon Phi 处理器介绍

Ø   Intel 体系架构的发展

Ø   向量化指令支持

Ø   高带宽内存系统

Ø   集群模式

15:50-16:00

PAC2018大赛宣讲

16:00-16:10

CPC2018大赛宣讲

16:10-16:30

Coffee Break/茶歇

16:30-18:00

PAC2018知识培训

Ø   性能优化与分析理论基础Ø   HPC工具性集能调优实践Ø   PAC参赛经验分享Ø   交流及答疑


主办单位:CCF YOCSEF长沙

会议地点:中南大学校本部民主楼小礼堂

论坛执行主席:

刘功杰,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区总经理,YOCSEF长沙分论坛AC

阳 旺,中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YOCSEF长沙分论坛AC

周文桂,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支持经理,YOCSEF长沙分论坛AC

热忱欢迎全国各地YOCSEF分论坛同仁,以及对本主题感兴趣的人士参加,期待您的光临!(联系人:刘功杰13308467007,阳旺18674824052)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