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沙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长沙成功举办“文化交流与传承”Club
2023-02-20 阅读量:732 小字

          2023年2月16日下午,CCF YOCSEF长沙分论坛在延年世纪酒店三楼延福厅成功举办了“文化交流与传承Club”,本次Club由CCF YOCSEF长沙现任主席邝祝芳(中南林业科技大学),CCF YOCSEF长沙候任主席陈果(湖南大学)共同担任执行主席。CCF YOCSEF长沙创始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怀民(国防科技大学),CCF YOCSEF长沙2001-2003主席徐明(国防科技大学),2003-2004主席陈志刚(中南大学),2008-2009主席毛新军(国防科技大学)、2009-2010主席邓晓衡(中南大学),2011-2012主席李肯立(湖南大学), 2012-2013主席刘建勋(湖南人文科技学院),2013-2014主席李东升(国防科技大学),2014-2015主席李登(中南大学),2016-2017主席彭绍亮(湖南大学),2017-2018主席满君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2018-2019主席许莹(湖南大学),2019-2020主席赵宝康(国防科技大学),2020-2021主席张锦(长沙理工大学),2021-2022主席杨超(湖南大学)参加了本次活动,湖南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赞助。

1

图:执行主席邝祝芳(主席台右一)、陈果(主席台左一)在主持本次活动

2

前排从左至右:刘建勋、毛新军、徐明、王怀民、李肯立、邓晓衡

后排从左至右:赵宝康、彭绍亮、张锦、邝祝芳、陈果

作为CCF YOCSEF长沙创始主席,王怀民院士从社会组织的形成、核心以及存在意义出发,回顾了CCF YOCSEF长沙的发展历史,讲述了CCF学会以及CCF YOCSEF长沙成立的内涵;并且从社会协作的意义、科技的发展进步,以及文明的传播汇聚等方面,对CCF YOCSEF的层次结构和文化传承做了深入诠释。人类协作和大规模协同推动文明发展、社会进步,CCF YOCSEF长沙正是这样协同发展的一种表现形式。我们通过这个组织共同协作,开放融合,凝聚力量,薪火相传,延绵不断地服务于人类文明的兴盛、国家社会的繁荣。

3

图: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CCF YOCSEF长沙创始主席王怀

    随后,国防科技大学教授、CCF YOCSEF长沙2001-2003年度主席徐明等历任主席分别讲述了自己加入CCF YOCSEF长沙的感受,真心实意地交流探讨,互换意见。徐明教授认为CCF YOCSEF长沙已经形成了一个文化和精神传承的载体,未来势必会有更好的发展。

4

图:国防科技大学教授、CCF YOCSEF长沙2001-2003主席徐明

    在发言过程中,历任主席们常谈到两个词,一个是“感激”,另一个是“感情”。 一直以来,CCF YOCSEF长沙为众多教育、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优质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吸引了许多学术、企业、政府等各界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在使用平台所提供学术资源的同时,历任主席们也将许多时间精力投入其中,推动学会不断壮大,凝聚成员们共同的信念,成为一起奋斗战友。同时,针对CCF YOCSEF长沙的进一步发展,历任主席也分享了自己在活动组织过程中的经验,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5

图:CCF YOCSEF长沙历任主席纷纷发言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CCF YOCSE文化交流与传承的内涵,对凝聚CCF YOCSEF长沙全体成员具有重要意义。

CCF YOCSEF长沙在2024年将迎来25周年,值此之际,通过组织一次历任主席之间的座谈交流,倾听前辈有关CCF YOCSEF长沙的成长故事,共同交流相关组织经验,不仅是在传承文化,践行“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使命,也是在积极探索一条具备长沙特色的发展道路。

CCF YOCSEF长沙期待更多有激情、有思想并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学者、企业家和其他各界青年精英加入共建,对计算机学术、产业、技术和社会热点问题进行思辨,向全社会发声,传递青年正能量!

6

图: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前排从左至右:许莹、毛新军、徐明、陈志刚、邓晓衡、李东升、杨超

后排从左至右:陈坤、赵宝康、李登、彭绍亮、张锦、满君丰、邝祝芳、陈果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