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 重庆成功举办CCF YOCSEF重庆走进西计暨“军事指挥与智能计算”CLUB
2019-05-13 阅读量:928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重庆分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Chongqing Branch

CCF YOCSEF重庆 走进西计

“军事指挥与智能计算”CLUB

本着产学研结合、为各领域青年学者构建交流机会的出发点,CCF YOCSEF重庆组织了本次“走进西计暨 军事指挥与智能计算CLUB”。


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国营第789厂)是我国军用电子自动化指挥系统的科研、生产、培训、维修基地。与会学者参观学习了西南计算机有限责任公司在大型指挥自动化系统集成、计算机软、硬件、计算机应用产品、金融电子产品、精密机械等方面的部分产品及其流水线,并就各自感兴趣的产品的技术、设计、研发、制造等内容与西计工程师进行充分交流,对军事指挥系统的基础平台有了直观的认识,理解到未来的指挥系统将更加依赖于高性能、高可靠、高智能的计算平台。


在随后的CLUB中,与会青年学者围绕“军事指挥与智能计算”主题,热烈讨论了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计算机新技术在军事指挥领域的应用与转化,共同思考、分析如何将高校的智力资源与国营企业的积累充分结合。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