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重庆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重庆成功举办人工智能国际前沿论坛
2018-08-27 阅读量:857 小字

2018年8月24日14:00-17:20CCF YOCSEF重庆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学楼504会议厅举办了人工智能国际前沿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人工智能未来之路”,邀请了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等嘉宾和ACM/IEEE会士James Demmel院士、澳大利亚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Kotagiri Ramamohanarao院士、中国工程院李德毅院士人工智能领域专家,与大家一起分享人工智能浪潮下的前沿技术,厦门分论坛王宁重庆分论坛AC委员、委员和成员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德毅院士的专题报告《我眼中的未来汽车》,李院士从人工智能的前世今生讲到自动驾驶的发展趋势,以机器自主驾驶为例展望了2030年的汽车模式甚至是更远


然后,由Kotagiri Ramamohanarao院士YOCSEF青年学者进行有关《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云计算》的学术交流,让大家看到算法的演进带来了高维度的数据、用少的样本得到相应的结论。


接着,James Demmel院士进行了《线性代数、机器学习等领域中的通信避免算法》的专题报告。


最后是有关“人工智能未来之路”的互动交流,4位嘉宾提供了很多的优质信息,和大家一起探讨了很多好的问题,例如AI是一个问题、还是一个福祉?大数据与AI之间的相互关联如何?


会后大家达成的基本共识是:我们应该逐步解析哪个方向是自己认为正确的,去解决那些未知,去论证自己认为正确的东西,明确哪条路是精确该走的,让AI技术更亲民、更友好、更可应用,让老百姓从中获益。


热门动态
2023-01-10
CCF YOCSEF重庆于2023年1月7日,在重庆市渝中区总部城A区6号...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