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面向人工智能的芯片与软件”学术报告会
2017-11-23 阅读量:1418 小字

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社会生活。为抢抓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构筑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的先发优势,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国务院在近日印发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规划明确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的战略目标。值此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之际,1118日下午2:30YOCSEF大连在辽宁师范大学黄河路校区南院教师教育实验中心209会议室顺利召开了“面向人工智能的芯片与软件”学术报告会。会议邀请了中科院计算所研究员、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CCF YOCSEF主席(2016-2017)韩银和博士,南京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黎铭博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贺博士。

l1

出席此次学术报告会的有大连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牟楠,东软集团高级顾问王昊炜,大连交警支队科技处高级工程师史冬辉,大连高新区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于凤岐,大连海事大学副教授高健,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王晶,YOCSEF大连现任主席王新年,AC委员张永、彭健钧、刘继峰、吴俊峰、李国栋,荣誉委员邹丽,委员宋传鸣,以及研究生、本科生代表50余人。会议由江贺和张永共同主持。

    首先,牟楠代表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大连市计算机学会致辞,祝贺此次报告会被评为“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年会分会场”,从人工智能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出发阐述了人工智能研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预祝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

l2

在报告环节,韩银和分析了机器人中应用负载的特征,介绍了他在机器人芯片设计方面取得的三方面最新成果,包括嵌入式神经网络加速器以提供听觉、视觉等感知能力,运动控制加速器以提供敏捷的运动能力,加速器的自动设计方法学研究以探索面向垂直领域的专用芯片设计方法。黎铭介绍了程序功能挖掘的目的和现有方法对程序结构进行建模的局限性,进而分享了他在程序功能挖掘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江贺围绕软件Bug仓库数据,介绍了Bug仓库知识化和Bug仓库智能化两大主题。在Bug仓库知识化中,阐述了Bug报告自动生成技术、Bug冗余数据处理、基准实例构建与求解;在Bug仓库智能化方面,重点讨论了Bug报告智能分派技术、新需求Bug推荐参考代码技术等。

l3

l4

l5

在交流环节,与会师生与三位特邀讲者针对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机器学习模型的建模方法、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学习生活规划、如何考入知名学府的博士研究生等多方面问题进行了更为充分的交流和探讨。整场报告会气氛轻松、思维活跃、富于启发。

l6

最后,王新年代表YOCSEF大连向特邀讲者、出席嘉宾和承办此次会议的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学院表示感谢。

 

会场掠影:

江贺为银和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江贺为银和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新年为黎铭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新年为黎铭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张永为江贺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张永为江贺颁发特邀讲者奖杯

报告会合影

报告会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