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大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大连成功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报告会
2018-09-11 阅读量:941 小字

2018年9月8日上午,“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报告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创业中心报告厅举行。来自北京大学、辽宁师范大学、上海晔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 3 位专家为学生及学生的家长来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相关的主题报告,本次活动由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大连分论坛(CCF YOCSEF 大连)主办。

出席此次报告会的嘉宾有CCF YOCSEF 沈阳2017-2018主席、荣誉委员冯勇;AC委员胡本仁;CCF YOCSEF 大连2017-2018主席、荣誉委员王新年;CCF YOCSEF 大连学术秘书彭健钧;CCF YOCSEF大连AC委员付博、高健、来庆新、李国栋、石慧、吴俊峰和委员 王昊炜。

会议由CCF YOCSEF 大连副主席李国栋(大连栋科软件总经理)主持。

会议首先由王新年为在座的学生及家长介绍下YOCSEF大连的文化及近期在承担社会责任方面开展的公益活动。

特邀讲者范瑞峰来自北京大学,从事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成果转化。主要研究方向为智能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智能制造、STEAM 教育等。他主讲的题目是《人工智能时代下青少年能力工程能力培养与评价标准》,近一个小时的分享中,他将人工智能课程体系进行梳理,观点高屋建瓴,引发与会者的思考。

CCF YOCSEF沈阳2017-2018主席、荣誉委员冯勇为范瑞峰颁发感谢奖牌。

1

        特邀讲者张大为是辽宁师范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主教软件工程和软件开发技术,研究领域包括软件工程,大数据挖掘,教育技术等。关注并从事少年儿童计算机能力教育有 6 年时间。他的分享题目是《践行是打通身心的最好教育》。张大为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科研实践,从家长、学生和教师三个角度分析了青少年从小学到大学各个成长阶段所面临的困惑,阐释实践是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的观点。

CCF YOCSEF大连2017-2018主席、荣誉委员王新年为张大为颁发感谢奖牌。

2

来自上海晔枫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 CTO 王辉是第三位特邀讲者,曾任职美国微软项目经理、国际商业机器 ( IBM ) 有限公司离岸项目外包管理、甲骨文软件有限公司大客户经理、GBU 部长。在国外工作经验非常丰富,2016 年回国后至今一直担任晔枫教育 “极灵兔编程”CTO 兼教育发展部部长。他的分享题目是《少儿编程与未来教育》,他结合具体案例,对当下热门的青少年教育尤其是人工教育问题进行了解析。

CCF YOCSEF大连AC委员石慧为王辉颁发了感谢奖牌。

3

在PANEL讨论环节,多位嘉宾与在场的观众们一同分享了各自的观点。与会嘉宾一致认为:实践是青少年全面发展的关键,其教育方式是多样化的,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教育只是实践教育的一种方式,应重视,但不是唯一手段。

CCF YOCSEF 大连副主席李国栋说:“YOCSEF大连将继续关注青少年的教育问题,以后还将举办类似的活动,让青少年和家长通过听报告和深入企业切身体会科学是什么以及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激发青少的热爱科学、热爱实践的兴趣。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