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福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福州2022-2023年度第一次AC会议
2022-08-01 阅读量:706 小字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

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s & Engineers Forum

CCF YOCSEF福州

时间:2022年7月30日(星期六)14:00-17:00

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大道博思软件大厦创业园5楼

CCF YOCSEF福州2022-2023年度第一次AC会议

CCF YOCSEF福州于2022年7月30日14:00-17:00在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高新大道博思软件大厦创业园举办2022-2023年度第一次AC会议。CCF YOCSEF总部AC周彬、隆云滔和贺瑞君、CCF YOCSEF福州AC杨长才、魏毅、薛醒思、黄艺坤、魏丽芳、刘文瑜、卢晓亮、王沁、林丽惠、张美璟、曹新容、熊金波、王荣章、吴志华和候任AC吴伶、黄琼霞、尤玮婧,以及CCF YOCSEF福州首任主席陈日清、CCF YOCSEF厦门主席张龙晖、CCF YOCSEF苏州AC王喜等近30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11

1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CCF YOCSEF总部AC 隆云滔在线上为参会委员做了主题为“CCF YOCSEF福州分文化交流——创造机会、承担责任、提升能力”的文化培训,从“关于CCF YOCSEF”、“如何做好论坛活动?”、“如何做好分论坛?”这三个方面的内容做了交流,帮助参会委员加深了对YOCSEF的理解和认识。

图片12

2 CCF YOCSEF总部文化培训

随后,CCF YOCSEF福州2021-2022年度主席杨长才对本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在过去的一年里,CCF YOCSEF福州:1)完成了5次论坛,其中观点论坛3场,技术论坛2场,CLUB活动1场;2)所有论坛和CLUB活动均按照年度申请计划日期如期举行,每场论坛均配有2-5场筹备会;3)平均每月1次全体线上或线下会议或CLUB,其中3次组织YOCSEF文化培训及老主席为候选AC讲文化的活动;4)储备了一批新的委员,新委员积极参加总部换届活动,分论坛影响辐射至南平和三明;5)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在年度大比武中取得了小组第4、总评估继续保持B的好成绩;6)积极参加总部及兄弟分论坛活动,其中全体AC线上线下参加本年度青年精英大会及CNCC大会,总部及兄弟分论坛的换届及论坛等活动。

图片13

3 福州分论坛21-22年度总结

本届CCF YOCSEF福州严格执行总部对于分论坛的各项规章制度,总结并形成了论坛筹备 “七步曲”的优良模式,加深校政企合作,AC的凝聚力强,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论坛质量稳步提升。CCF YOCSEF福州将一如既往地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开展有特色和影响力的论坛活动,如数字化转型——传统产业的变革之路、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网络文化是进步还是倒退等论坛,挖掘和充实YOCSEF福州的委员队伍,为CCF YOCSEF福州的下一个五年打开良好局面而继续努力。

本届会议主席成员对过去一年的工作做了工作汇报。副主席魏毅全勤参加YOCSEF活动,在YOCSEF的最后一年中起到促进和承上启下的工作;副主席薛醒思主持的1个观点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并被YEF选为专题论坛;副主席黄艺坤在过去一年提供了所有活动的新闻支撑,极大增加了YOCSEF福州的曝光度,同时做好了企业外联事务;学术秘书魏丽芳完整承担了1次观点论坛从组织策划到宣传总结的工作;学术秘书刘文瑜主持了2次观点论坛,负责所有活动的新闻稿撰写,积极参与选题、宣传的工作。AC卢晓亮、王沁、熊金波、王荣章、林丽惠、张美璟、曹新容、吴志华、廖祥文也对自己的年度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

全体AC委员现场投票评选CCF YOCSEF福州年度优秀活动、AC委员。CCF YOCSEF福州年度优秀观点论坛活动。王沁和周彬为2021-2022年度CCF YOCSEF福州优秀AC卢晓亮和魏毅颁发证书,“短视频社交软件上‘抖’出的网络文化是进步还是倒退”和“RPA+AI:智能与流程自动化融合趋势与应用”分别被评选为年度优秀观点论坛和年度优秀技术论坛。现场还进行了CCF YOCSEF福州2021-2022年度AC互评。

图片14

4 表彰优秀AC

CCF YOCSEF总部AC 周彬CCF YOCSEF福州的新AC颁发聘书 CCF YOCSEF厦门主席张龙晖和CCF YOCSEF苏州AC王喜为新任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图片15

5 为新任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

新任主席魏丽芳在总结CCF YOCSEF 福州过去5年发展的基础上,从“问和想”上,积极思考能够承担的社会责任及实现方式,自我优势的挖掘与定位,从“探和做”上总结过往,探索当下国内外相关领域动态,定好调,选好题,为争取明年总部大比武的年度优秀论坛尽其所能。为此,新任主席提出如下工作设想:1)做好选题,加强特色活动;2)保证思辨性和影响力,打造有深度的活动;3)规范化分论坛的制度和管理。

图片16

6 新任主席汇报工作计划

  CCF YOCSEF总部AC 周彬与在场的AC和嘉宾展开了以“CCF YOCSEF福州走向哪里”为主题的发展讨论。卢晓亮和魏毅作为CCF YOCSEF福州老主席团成员回顾了YOCSEF福州过去5年的经验和教训,并寄语新一届的YOCSEF福州主席团成员和AC。CCF YOCSEF福州首任主席陈日清、CCF YOCSEF总部贺瑞君CCF YOCSEF厦门主席张龙晖CCF YOCSEF苏州AC王喜分别分享了自己在论坛工作中的心得,并向YOCSEF福州的未来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图片17

7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2-06-12
第十二届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精英大会 CCF YEF 2022 CCF YOCSEF...
2020-11-29
会议现场人工智能的本质是让机器像人一样感知世界、认知世界...
2019-06-30
新型智慧城市是以为民服务全程全时、城市治理高效有序、数据开放...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