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成功举办“医学数据处理:前沿发展与挑战”学术报告会
2016-05-18 阅读量:534 小字

 

医学数据包括医疗影像、临床试验、电子病历、医学文献等随着医院信息化而急速增加并正日益受到重视,利用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相关计算技术可以辅助疾病诊断、药物研发、临床试验招募等,最终更好地为医疗、科研和教学服务,但同时,海量增长的复杂医学数据也为现有处理技术带了新的挑战。

2016517日上午,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医学数据处理:前沿发展与挑战学术报告会在广州大学城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B8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活动CCF YOCSEF广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专业委员会、CCF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的除了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的成员外,还有来自CCF YOCSEF太原分论坛的教师代表、省外高校的教师和学生、广州各大高校的老师和学生、以及广州当地企业专家、省市医院医师代表等。报告由本次活动执行主席黄翰、郝天永主持,在开场时由学术秘书李绿周具体介绍了CCF YOCSEF的一些相关情况,CCF YOCSEF广州现任主席杨育斌、AC委员吴一冰、程丽明等均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本次专题论坛邀请到三位来自学术界的嘉宾围绕医学数据处理:前沿发展与挑战这一主题展开了精彩的演讲。首先,中山大学陆遥教授介绍了面向乳腺癌医学影像数据处理的最新研究,通过提出的新方法提高医学影像质量来对微钙化点等病灶信息进行识别与分析,以辅助早期乳腺癌的诊断;接着,哈尔滨工业大学汤步洲博士,介绍了面向医疗健康领域自然语言处理的概念、方法与技术,并重点介绍了命名实体识别、时间表达式抽取等中文临床医疗文本数据处理的最新研究,以及领域面临的挑战;最后,西北工业大学夏勇教授从深度学习的学派出发介绍了深度学习的发展历史,并分享了应用深度学习技术进行医学影像数据分析的最新研究进展,总结了医学影像深度学习研究所面临的挑战。每个报告听众都提出了许多问题,三位演讲嘉宾分别与大家讨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报告会后,各位会人员相互进行了交流,本次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