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广州、青岛2017年7月23日联合举办“云计算中的计算科学和技术”专题报告会
2017-07-24 阅读量:572 小字

       CSE2017年国际会议在广州召开之际,YOCSEF广州和YOCSEF青岛于2017年7月23日下午1:30-5:30,在广东大厦的丹霞厅联合举办“云计算中的计算科学和技术”专题学术报告会,来自全国各地的西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昌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石家庄铁道学院、华侨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州大学等高校10多位青年学子汇报了在云计算安全、云计算资源分配、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方面的工作,共有40多人参加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论坛活动的3位执行主席分别为:1、李进教授,博导,副院长,广州大学,CCF YOCSEF广州AC委员;2、黄书强,教授,暨南大学理工学院,CCF YOCSEF广州2017-2018主席;3、王胜科,副教授,中国海洋大学,CCF YOCSEF青岛2017-2018主席。另外YOCSEF广州委员陈巧艳、穆军等参加了本次专题学术报告会。

图1 :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青岛主席王胜科、苏州上任主席王涛CSE2017合影

        第一阶段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对YOCSEF组织结构和文化进行介绍,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充满正能量,除了做好自己的科研之外,还应该富有使命感,积极投身各种公益活动,勇于承担社会责任,为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图2 :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介绍YOCSEF文化

        第二阶段是学术报告会环节,此环节由YOCSEF青岛主席王胜科进行主持。

图3 :YOCSEF青岛主席王胜科主持专题报告会

      共有12位青年学子汇报了自己所做的工作, 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对各位青年学子的学术报告进行一一点评,黄书强强调在进行学术报告时,必须快速、清晰、明了地传达所要表达的主要思想、创新点和所做的主要的工作;报告会环节,参会人员积极与讲者进行互动交流和探讨。

 

图4-10 :来自全国各高校的青年学子分享汇报自己科研成果

        第三阶段是panel环节,由YOCSEF青岛主席王胜科、YOCSEF广州主席黄书强共同主持,此环节非要轻松、愉快而活泼。大家就“各高校导师指导研究生方式的差异”,“你的理想型研究生导师是什么样的?”、“研究生阶段你收获了什么?”这几个轻松话题展开积极讨论,在场的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青年学子都积极发言,分享各自的心得和体会,大家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整个气氛非常融洽。王胜科老师和黄书强老师也站在作为导师的角度,对如何培养研究生进行心得分享。王胜科老师强调学术的兴趣爱好和坚持重要性,黄书强老师则强调针对个性化特点进行分类培养。

 

图11:Panel互动交流环节

图12:部分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专题学术报告会取得圆满成功,青年学子纷纷表示YOCSEF组织这样的活动除了学术讨论之外,panel交流的形式很灵活,每个人都是平等的,让每个人都可以充分发言,讲出了很多平时不敢讲的观点,很有意思。

热门动态
2017-11-07
2017年11月5日上午,在广东省蓝盾职业培训学院成功举办了“软件...
2017-10-31
CCF YOCSEF广州走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