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广州 > 新闻动态
YOCSEF广州举办“走进高明”CLUB活动暨“从珠江到西江:计算赋能产业”特别论坛
2022-08-02 阅读量:69 小字

2022731日, YOCSEF广州分论坛AC委员会举办“走进高明”CLUB活动暨“从珠江到西江:计算赋能产业”特别论坛。此次活动由CCF主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协办。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吴教育,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建峰,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向卫兵,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执委王昌栋(中山大学),YOCSEF太原往届主席郭威(山西大学),YOCSEF青岛往届主席王胜科(中国海洋大学),YOCSEF广州往届主席谭台哲(广东工业大学)、黄书强(暨南大学),YOCSEF广州现任主席黄栋(华南农业大学)、副主席李春英(广东技术师范大学),YOCSEF广州AC委员刘雷(广东科技报)、蓝连涛(华南农业大学)、苏申(广州大学)、刘同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吴国凯(荔峰科技),特邀报告嘉宾黄翰(华南理工大学)、郭建军(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孙为军(广东工业大学)等来自十余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共3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荔峰科技(广州)有限公司为此次活动提供了赞助。

在承办单位致辞环节,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洪洲对参加本次活动的各位嘉宾朋友表示了感谢,希望此次搭建的“从珠江到西江,计算赋能产业”交流平台能够汇聚各方数字化、信息化思维,共同推动佛山数字信息化发展、高校信息人才培养一体化建设,达到计算赋能产业、赋能人才,为佛山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副局长钟建峰在致辞中介绍了佛山的经济产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并欢迎社会各界信息领域专家和高层次人才走进佛山、立足佛山,把数字化、信息化资源落地佛山,促进佛山经济产业的发展。

接下来,华南理工大学软件学院黄翰教授、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郭建军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孙为军副教授围绕“计算赋能产业”,结合各自研究与工作领域,分别作了精彩的特邀报告。

黄翰教授以“智能算法应用与产业化”为题,分享了其团队在微搜索算法方向取得的最新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智能算法在工程优化、智能视觉、智能法务系统、软件工程等领域的十余项落地应用案例。

郭建军副教授以“智慧渔业应用安全分析”为题,介绍了中国水产养殖现状、未来发展目标及传统水产养殖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国家与广东省在智慧渔业领域的相关政策,重点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研究团队在智慧渔业平台建设、成效与应用案例、产学研三位一体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孙为军副教授以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应用案例为题,介绍了团队在大数据与工业互联网领域取得的研究进展,以及在高精度光学检测、北斗导航算法等领域的应用案例。

随后,YOCSEF广州现任主席黄栋主持了“从珠江到西江:计算赋能产业”特别论坛。与会人员围绕“计算赋能产业,当前难点在何处?”“广佛产教整合在哪些领域有望率先突破?”“从珠江到西江,计算赋能产业的未来前景探讨”等三个议题发表各自观点,讨论热烈。

在议题思辨之后,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向卫兵进一步讲解了佛山科技与人才的相关政策,并介绍了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建设情况与引进创新企业取得的成果,为本次论坛讨论的关键议题给出了佛山市与高明区的若干解决思路和解决方案。

此次活动历时近四个小时,广东职业技术学院吴教育校长为此次活动作了总结发言。吴教育介绍了广东职业技术学院的建院背景、发展历程以及办学情况,阐述了成立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的初心,旨在打造一个产学科融合的平台,为企业、学校、科研团队、政府等牵线搭桥,以科技创新赋能高明高质量发展。据悉,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已在打造科普基地、引进优质创新企业、构建大学科技园等方面取得了若干可喜成果。最后,吴教育对产业创新研究院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诚挚呼吁与会嘉宾朋友能够把优秀的项目与人才引进到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共同为佛山高明经济产业发展服务。

此次活动是YOCSEF 广州“立足珠江,不止珠江”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对从珠江到西江的若干科研与产业议题进行了探讨,促进了学术界与产业界的深入沟通和交流,体现了YOCSEF承担社会责任、提升成员能力的宗旨。


1 广东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洪洲院长致辞

2 佛山市高明区经济和科技促进局钟建峰副局长致辞

3 华南理工大学黄翰教授作报告

4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郭建军副教授作报告

5 广东工业大学孙为军副教授作报告

6 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向卫兵院长介绍科技与人才政策

7 YOCSEF广州主席黄栋主持特别论坛

8 现场嘉宾热议

9 吴教育校长作总结发言

10 与会人员参观广东高明产业创新研究院

11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2-08-02
2022年7月31日, YOCSEF广州分论坛AC委员会举办“走进高明”CLUB...
2018-09-13
CCF YOCSEF广州将于2018年9月19日举办人工智能与网络安全:机遇...
2018-11-25
YOCSEF广州2018年11月23日下午在广州天河人才港成功举办...
2018-10-15
CCF YOCSEF广州 成功举办“如何指导学生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专...
2018-10-08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广州分论坛CCF Young Comput...
2018-09-24
CCF YOCSEF 广州于2018年9 月19日在暨南大学成功举办2018-2019年...
2017-11-07
2017年11月2日下午, CCF YOCSEF广州分论坛“优秀本科生该如何开...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