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顺利开展“桂林分论坛的优势和发展策略”CLUB活动
2018-09-12 阅读量:615 小字

CCF YOCSEF桂林于910日在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开展了“桂林分论坛的优势和发展策略”CLUB活动。本次活动由YOCSEF桂林副主席董明刚担任执行主席。YOCSEF总部副主席罗训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罗训首先就优秀分论坛的标准做了进一步的定义与诠释,使在座的YOCSEF桂林分论坛成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在后面的讨论过程中,针对每个YOCSEF桂林分论坛成员提出的一些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建议。具体建议如下:

1、           提高分论坛的活动频率,最好2个月举办一次活动,最关键是质量。

2、           论坛举办的好不好,不仅在于论坛本身,还要关注论坛之后的呼声,对社会的影响,而不是一个形式。

3、           目前很多城市在建设智慧城市,但一些民生问题并没有很好的体现其智慧性AC委员刘盛辉提出主要原因是与利益集团的交涉,罗训建议可以以专题论坛的形式讨论一下怎么样克服改革或者智慧城市建设(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对利益集团的冲击,如利益集团在过渡期怎样转型,概况出有建设性的几点给政府建言献策。

4、           AC委员刘盛辉提出就前段时间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数字广西建设大会,桂林市近期要召开数字桂林建设大会。罗训建议可以以数字桂林建设为题目举办一个专题论坛,并且可以以在线论坛的形式开展,集思广益。

5、           专题论坛不是辩论会,是discussion不是debate,不要太强调正方、反方。但在引导性发言的时候可以采取正、反方的形式,因为这有利于确定讨论的边界,开阔讨论者的思维,一个专题论坛中好的引导发言,可以为整个活动奠定一个好的基础,所以引导发言者十分重要。

6、           以“YOCSEF走进XX高校”的形式展开招新,在招募新委员、为分论坛注入新鲜血液过程中,可以多强调YOCSEF平台的作用,可以举一些成功的例子来说明YOCSEF平台的重要性。

7、           可以借鉴优秀分论坛的宝贵经验,有计划的培养后备力量,有的放矢的委派分论坛成员参加其他兄弟分论坛的活动。

8、           关于分论坛经费持续性问题,可以找一些对高校有兴趣的企业,比如达内、西普等培训机构。对于成员企业赞助,关键要给企业认可。还有一些策略,比如给企业颁奖等,最终目标是既守住底线,又获得经费支持。

IMG_3947

论坛现场


热门动态
2022-11-01
10月29日下午由CCF YOCSEF桂林承办,广西网盾信息安全技术服务有...
2022-10-20
10月15日下午,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了走进塔易技术Club活动。...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