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桂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桂林成功举办“广西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优势在哪”专题论坛
2018-10-18 阅读量:1014 小字

CCF YOCSEF桂林于20181015日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305会议室举办了“广西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优势在哪”专题论坛。本次论坛由CCF YOCSEF桂林、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共同举办。

广西人工智能学会是在广西区在国家大力推进人工智能发展的大环境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学会的宗旨在于实现广西地区人工智能的产学研合作深度交流发展,实现高校与企业的网状合作关系,架起会员与社会各界沟通的桥梁,尤其要发挥好会员单位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

此次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走进高校,旨在通过考察学习,把握高校发展规划、研究开发、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发展态势,推进高校与科研院所、企业等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

按照活动程序,首先,YOCSEF桂林主席何倩引导学会成员及企业代表参观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相关实验室。

1


何倩主席带领人工智能学会成员参观

接下来,全体参与此次活动的成员来到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305会议室,YOCSEF桂林2017-2018主席常亮以PPT的形式向大家介绍了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专业的基本情况。其次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君向大家介绍了广西人工智能协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广西人工智能发展要注重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通过企业进高校的产学研合作来促进行业发展。

2

常亮教授介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专业的基本情况”

3

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刘君介绍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基本情况

然后,YOCSEF桂林主席何倩向在座的人员介绍了YOCSEF文化,并引出“广西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优势在哪”的论题。在场的各位学者与企业家围绕此话题展开了讨论。

4

论坛开始

来自南宁源思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陈长红经理指出了当前广西人工智能人才现状,然后给出了自己的观点:(1)企业和高校之间要进行深入合作,企业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2)结合该企业的机器人产品,探讨了教育机器人在高校教学方面的应用与合作。

广西盛源行电子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慧萍经理,认为目前广西高校的人才培养机制,特别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课程可以结合企业进行部分改革。杨经理认为:(1)让企业导师参与学校的某一门课程设计中,特别是选修课部分,可以针对企业需求有针对性的对课程进行设计。(2)加强高校学生到人工智能企业去交流实习的力度,加快知识的转化。

柳州飞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江总桂冠结合产业需求,介绍了自己企业的产学研实践之路。介绍了智能桥梁维护和保养等方面的核心技术,阐述了对人才培养的观点,展望了无人驾驶领域的应用前景。

在接下类的自由发言阶段参与人员都积极发表了自己对广西人工智能发展的现状认识以及战略规划,并给予美好愿景。


热门动态
2022-11-20
2022年11月19日,CCF YOCSEF桂林分论坛在广西柳州翠柳园成功举办...
2022-11-29
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正在迈入创新文化传承、重视游客体验度、文化...
2022-07-28
2022年7月23日,CCF YOCSEF桂林分论坛成功举办了2022-2023届...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