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杭州 > 新闻动态
CLUB活动 | YOCSEF杭州AC参与YEF2020分组讨论
2021-04-12 阅读量:677 小字

2020年6月6日晚,YOCSEF杭州AC们在“你我茶燕”重聚。作为YEF2020的第5个物理分会场,YOCSEF杭州与苏州及合肥共同讨论关乎YOCSEF未来发展的热点议题。参与本次线下活动的YOCSEF杭州AC包括:李怡雯、邓水光、纪守领、郑俊褒、李文娟、齐金良、陈观林、吴吉义、曹斌、凌从礼、刘亚楠、王梁昊、胡海和杜丹,无法参与线下活动的其他AC则通过腾讯会议全程参与了分组讨论。


yef-club活动1


YEF2020自由Club的议题如下:

  1. 中国科技界需要怎样的科学精神?

  2. YOCSEF应如何行动?

  3. YOCSEF应如何做优教育扶贫/科技扶贫?

  4. 如何提高观点论坛/技术论坛的质量?例如:多个分论坛对同一话题重复/多次讨论。

  5. 如何让Club能够走心?

  6. YOCSEF一年来的进步是什么?还缺什么?


yef-club活动2


之江实验室研究员、AC委员王梁昊代表YOCSEF杭州针对第一个议题“中国科技界需要怎样的科学精神?”发表了观点,他认为:中国需要的科学精神,不仅仅是“两弹一星”自力更生的精神,更需要坚持和批判。就像袁隆平发明杂交水稻的过程,10多年没有成果,走的技术路线也是国外权威专家认为不可行的。在类似的情况下,我们如何在现在的科研体系中保持课题、坚持技术路线,是重大原始创新需要的重要精神。


yef-club活动3


YOCSEF杭州主席李怡雯就议题5“如何让Club能够走心?”发表了观点。她认为:要让Club走心不仅要注意选题,重视AC们的参与,也要注重形式和社会效益。

yef-club活动5

这是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杭州AC们的首次线下聚会,大家都格外开心、现场气氛十分热烈,AC们不仅热情专注地讨论了YEF2020自由Club的各项议题,也饶有兴致地就各自的工作生活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


yef-club活动7


经过激烈角逐,本分组成员YOCSEF杭州AC王梁昊、YOCSEF苏州AC欧阳明和YOCSEF合肥AC何向南荣获MVP。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