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会客厅:YOCSEF东北大区群英荟 成功举办
2018-05-29 阅读量:1119 小字

5月25日下午,北京创客空间联合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主办,CCF YOCSEF东北大区协办的第一期创客会客厅,在北京创客空间成功举办,这是CCF YOCSEF东北大区第一次在京举办活动。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鹿泽光、大连海事大学王新年、长春大学赵剑主持活动。

部分参会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加快工业控制计算机产业发展,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的融合发展,大家共同讨论当前经济形势下对计算机行业的影响和行业内本身存在怎样的问题,未来计算机技术、产品和应用领域的发展情况又将是怎样的,今天大家在创客会客厅畅所欲言,我们一起听听那些高校讲师们有什么新思路!

 

韩启龙(哈尔滨工程大学)

作《大数据时代下的隐私保护》演讲


大数据是当前学术界和产业界研究的热点,已经深度影响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人们在享受大数据所带来便捷的同时,由于大数据引发的隐私泄露问题也日趋严重。在大数据环境下,隐私保护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技术挑战,因此我们在隐私保护、个性化隐私保护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则显得至关重要。


赵剑(长春大学)

作《现代计算机技术在听障者无障碍技术中的应用研究》演讲


应用现代计算机技术解决听障者无障碍言语康复、无障碍接受教育、无障碍生活、无障碍交流、无障碍就医等难题。

罗训(天津理工大学)

作《基于照片的高真实感虚拟现实建模》演讲


建模是虚拟现实中的一个关键问题,包括场景、角色、以及与之相关的动画。使用照片素材快速有效地构建高真实感模型是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之一,近两年来也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和应用推广。

  

王新年(大连海事大学)

作《基于足迹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初探》演讲


足迹反映了人的生理解剖结构特征和行走习惯特征,具有良好的稳定性和唯一性,利用足迹进行人身分析和鉴定是刑事技术的传统手段之一,但将足迹作为一种新的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自动分析与识别尚处于起步阶段,在足迹自动识别所涉及的科学问题、关键技术和发展趋势以及足迹自动识别方面已取得了初步成果。

郝国振(并行科技)

作《 公共计算平台建设》演讲


高性能计算结合容器技术,建设面向多领域多学科的公共计算平台,实现多集群的统一使用和运维。

赵弋洋(西普阳光)

作《人工智能教学实践平台探讨》


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人工智能教学实践平台可以更好的应用到人才培养环节。

 


在之后的畅所欲言环节,大家积极参与,现场反应热烈,掌声阵阵。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彼此对其他领域应用的了解,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收获颇丰,更多有趣的话题在集中讨论之后更引起了现场参与者的深思。

最后,大家参观了西普阳光,与西普阳光的同仁们进行深入交流。本次活动得到了西普阳光的全程赞助。

442310574317655676

参观西普阳光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了帷幕,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创客会客厅!


参会嘉宾名单:(按姓名首字母顺序排序)

冯  诚 东北林业大学

冯光升 哈尔滨工程大学

韩启龙 哈尔滨工程大学

郝国振 并行科技

黄书强 暨南大学

姜建华 吉林财经大学

李国栋 大连栋科软件

卢昱明 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鹿泽光 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

罗  训 天津理工大学

满君丰 湖南工业大学

潘海为 哈尔滨工程大学

彭健钧 大连工业大学

桑艳娟 中科院软件所

孙  伟 东软信息学院

孙艳庆 西普阳光

王  建 中科院遥地所

王  涛 蓝甲虫机器人

王新年 大连海事大学

王星辉 东软信息学院

邬向前 哈尔滨工业大学

吴俊峰 大连海洋大学

吴俊峰 大连海洋大学

吴一冰 品高软件

谢  巍 哈尔滨理工大学

张志强 哈尔滨工程大学

赵  剑 长春大学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