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行“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研究最新进展”报告会
2014-10-02 阅读量:950 小字

2014930日上午,CCF YOCSEF合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办了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研究最新进展学术报告会,邀请了来自安徽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青年学者介绍他们发表在ACM SIGKDD Conference on Knowledge Discovery and Data Mining会议 (KDD,知识发现与数据挖掘领域内最知名的学术会议,CCF推荐学术会议中的A类会议)上的最新成果。报告会由CCF YOCSEF合肥委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淇博士主持。CCF理事、CCF青工委常委、CCF YOCSEF合肥首任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恩红教授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许胤龙教授、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张兴义、谢莹等老师以及来自合肥各高校的数十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安徽大学的张磊博士系统地介绍了基于约束的频繁模式挖掘的当前研究进展以及相关的应用场景(如网页智能打印推荐);香港中文大学的许嗣磊针对厂商或公司的产品生产选择问题,提出了基于客户历史购买数据的自动决策模型以及相应的预期最畅销产品识别方法,并提出了一个高效的贪心近似求解算法;为了进行兴趣地点(Point-of-Interest)推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赵聪介绍了将人类移动行为中的空间聚类现象融合到分解模型里的方法,解释了该方法有助于处理特别稀疏矩阵的原因。听众对每位报告人的研究工作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大家就相关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报告会取得了圆满成功。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