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举办“机器视觉研究前沿问题”报告会
2015-12-05 阅读量:821 小字

 

2015年11月27日, CCF YOCSEF在合肥学院举办“机器视觉研究前沿问题”报告会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以及合肥学院等高校青年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本次报告会邀请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和江苏省首届杰青获得者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刘青山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操晓春研究员做了两场学术报告。
刘青山教授的演讲题目是《Face image analysis beyond recognition》,刘教授首先介绍了人脸识别的国内外研究历史及现状,通过分析目前人脸识别领域的发展方向和存在的问题,即情绪、光照对人脸识别的影响和建立精确的人脸数学模型,着重阐述了其项目团队最新研究思路与取得的成果,最后还特别演示他们团队所研发一款基于智能手机的实时人脸识别APP
操晓春研究员做了“机器视觉技术最新进展及其在有害内容识别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从整体上对当前计算机视觉的研究热点进行综述式的介绍,并重点阐述了当前计算机视觉中目标检测最新方法,同时对人体行为识别方法的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总结。
Panel讨论环节,两位报告人与到场的各位参会者就机器视觉研究的前沿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同时分享了各自的研究经验和心得。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