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合肥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合肥成功举办“人类与机器人在进化路上如何共处” 报告会
2016-09-23 阅读量:639 小字

2016年9月22日下午CCF YOCSEF合肥报告会“人类与机器人在进化的路上如何共处”在合肥工业大学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厅成功举行。

1  活动合影

本次报告会围绕人类与机器人共处这一主题,特别邀请了日本北海道大学工学博士、德岛大学教授、情感计算与先进智能机器重点实验室主任任福继,以及YOCSEF合肥论坛副主席路强,和YOCSEF合肥分论坛委员、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博士孙晓等出席会议,此外还有CCF YOCSEF合肥分论坛成员、学生和其他有兴趣者参与了会议。

YOCSEF合肥分论坛副主席,路强副教授首先主持会议,对YOCSEF主旨和本次活动做了简要介绍,为活动开场致辞。

2  开场致辞

报告环节由孙晓副教授主持,在报告中,任福继教授就机器人进化、最伟大的机器人产品开发、机器人革命的根本因素是机器人感情、人类和机器人相处先进智能机器产业是朝阳产业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报告。

3  任福继教授做专题报告

任福继教授热情洋溢的报告后,听者们纷纷参与到问题讨论中,路强副主席针对当下自动驾驶这一热门话题任福继教授进行了深度探讨,任福继教授表示自动驾驶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处于发展阶段,以辅助驾驶的角色出现。其他委员们,还针对智能博弈游戏,机器人的自我意识,机器决策与人工决策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另外,也针对机器人的安全于伦理展开了相应的讨论。

4  现场讨论

讨论结束后孙晓副教授,对本次报告以及问题讨论进行了总结并邀请本次参会的委员,老师和同学们参观合肥工业大学情感计算研究所的最新研究成果。

5  孙晓副教授作总结发言

会议结束后,YOCSEF委员老师,学生等一行人参观了情感计算与先进智能机器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参观人员积极参与情感机器人的互动中,工作人员交流技术。

6  活动一行人参观情感计算安徽省重点实验室

“人类与机器人在进化的道路上如何共处报告会”气氛热烈,讨论充分。机器人已经踏上了进化的道路,我们人类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同时拥有情商和智商的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指日可待!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