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济南 > 新闻动态
CCF YOCSEF济南成功举办“YOCSEF走进革命老区小学公益助学暨科普报告会活动”
2017-12-17 阅读量:1044 小字

2017年12月15日,CCF YOCSEF济南在山东省枣庄市成功举办“YOCSEF走进革命老区小学公益助学暨科普报告会活动”。经过前期考察和沟通,活动选择了走进具有革命纪念意义的枣庄市薛城区周营镇单楼小学。参加活动的有2016-2017年度主席士军、现任YOCSEF 济南分论坛副主席朱效民和学术秘书陈贞翔,委员王琳、杨斌和王冠。

本次活动受到YOCSEF济南新老委员们的大力支持,活动伊始收到委员们踊跃的爱心捐款和图书捐赠。参加活动的人员带着全体YOCSEF济南委员们的爱心一早到达单楼小学后举行了系列爱心活动。首先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学校校舍;随后举行了YOCSEF济南捐赠仪式,向部分家庭特别困难的同学捐款以勉励他们克服当前困难努力学习,向学校捐赠了图书和急需的篮球等体育用品;然后由士军和王琳分别面向小学生做了“数据的奥秘”和“小学生如何学编程”的科普报告;最后跟小学教师和领导就计算机技术进课堂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受到同学和老师们的好评。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面对国家和山东省规划的编程技术和AI技术进小学课堂的战略背景下,通过此次活动可以深切感受到计算机技术进山区和农村小学课堂所面临的诸多困难,活动简短而意义深远。

    YOCSEF济南自从成立之初即开始走进临沂、泗水等革命老区开展助学,已经成为YOCSEF的传统品牌活动,每年都会挑选部分学习和生活条件相对贫困的山区小学进行捐赠,以爱心捐款、图书捐赠、学习用品捐赠等多种形式对山区和农村的孩子表达关爱,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爱心勉励家庭困难同学

爱心勉励家庭困难同学

士军做科普报告

士军做科普报告

王琳做科普报告

王琳做科普报告

同学聚精会神听报告

同学聚精会神听报告

篮球体育用品捐赠

篮球体育用品捐赠

参加活动委员合影

参加活动委员合影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