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昆明 > 新闻动态
“电力大数据研究进展”报告会在昆明成功举办
2014-12-04 阅读量:723 小字

2014年11月29日上午9:30-12:00,由CCF YOCSEF昆明主办,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昆明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报告会“电力大数据研究进展”在昆明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成功举办。

 随着数字信息时代的迅猛发展,信息量也呈爆炸性增长态势。在人类充分享受信息化带来的资讯、方便和快捷时,也使得全球的数字信息资源进入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快速增长期。在汹涌来袭的数据浪潮下,社会各个领域也将开始进入“大数据时代”,中国的电力行业也不例外。国外一些电力公司包括电力研究机构也已开展了电力大数据相关工作。大数据在电网规划建设、安全生产、市场营销以及企业管理等方面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报告会由“大数据在电力生产领域的应用分析”和“电力大数据—点晴之笔,点亮未来”两个报告组成。论坛由CCF YOCSEF昆明副主席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杨晴总经理,CCF YOCSEF昆明AC委员昆明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段勇副总经理共同主持。

昆明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王裴劼博士首先登场,进行了“大数据在电力生产领域的应用分析”的主题报告。他从电力大数据的定义、电力大数据结构、电力大数据发展、电网生产领域大数据应用和能讯科技电力大数据研究的进展进行了报告。云南云电同方科技有限公司王乐东副总经理,进行了“电力大数据—点晴之笔,点亮未来”的主题报告。他从电力行业对大数据的需求、电力行业大数据来源、大数据对电力行业的影响、电力大数据应用探索和电力大数据未来进行了报告。报告引起了在场嘉宾的共鸣,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两个报告中抛出了一些电力企业在电力大数据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大家围绕电力大数据中的问题和企业的需求展开了交流讨论,也探讨了企业与高校的一些合作点。加强产学研合作,实现理论创新、技术创新与应用创新相结合,将形成推动电力大数据发展的良好模式。
 
现场观众积极提问,互动频繁。主持人和CCF YOCSEF委员也和讲者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CCF YOCSEF昆明主席余正涛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

  

YOCSEF昆明副主席杨晴、AC委员段勇主持报告会

电力大数据报告

与会嘉宾合影



热门动态
2023-07-11
2023年7月8日下午,CCF YOCSEF昆明在经济开发区云电科技园能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了CCF YOCSEF昆明第十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AC全体会议暨换届会议。
2022-07-11
薪火相传葆初心 同舟共济启新程CCF YOCSEF昆明举办2022-2023届...
CCF聚焦